在網路上、新聞上看到韓國女--雪莉的自殺新聞,真的挺感嘆的。
言語真的是把雙面刃,能使人溫暖、激勵人心,也能使他人憂鬱、悲傷。
看到一篇新聞裡有某位網友的留言"當你死去,世界突然開始愛你"一切多麼的諷刺,生前任人按鍵嘴人、毫無克制,只在乎自己的想法為何,不經大腦思考過。
如果他生前沒有受到這些言語刺激和重傷,或許他現在還在表演。網路就像是面具一樣,間接保護這些按著鍵盤用"螢幕上顯示的文字"去攻擊、毀謗其他人。
就好比自己而言,我國中也受過言語上個刺激,當下只能說去你的世界,為甚麼這種鳥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為甚麼會這樣,從一開始大聲反駁,到最後乾脆閉嘴甚麼也不說,因為說了,只會越描越黑,只會引來更多閒人看戲、閒人的話語,甚至,笑著臉說其實沒有,只不過是一些誤會而已。但自己早已明瞭,這樣做其實沒有任何改變,只不過是自我安慰而已。



言語是把刀刃,就看"人"怎麼去揮舞...........。

tdb54ANNpqY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