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迪
    容易發霉的夏天
    2020-05-29   生活
    1119

在家工作的日子,多數都是自己弄餐,今天中午就想做一個黑椒牛肉炒意粉,由於有兩個爐頭,可以一邊把牛肉炒至半熟,同時在另一邊煮意粉,然後直接把煮好的意粉倒過去牛肉裡再炒,最後就可下黑椒醬了,就在我掏了一調匙的黑椒醬時發覺那個蓋子上有點白色的東西,心中已想不是發霉了吧,再看看那瓶子的邊沿,發覺真是發霉了,天啊~我每次用醬也都很小心,調匙一定會抹乾才用,用完也會把蓋子扭得緊緊的,以免有水氣跑進去,但最後也是逃避不了,但現在手上這一匙的黑椒醬用還是不用呢,心裡掙扎了幾秒鐘,會吃壞肚子嗎?不用又有甚麼代替嗎?最後決定不管了,炒多一會應該沒事的,心想高溫應該可以殺菌的,幸好吃完到現在差不多12小時了,也沒有甚麼問題。

最近發霉的問題已不是第一次了,最初是蠔油,跟著是XO醬,今天到黑椒醬,全部用不到一半就發霉了,真的很浪費,經過這幾次教訓,我決定把所有醬料也放到冰箱存放了,希望能存久一點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