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了一隻蟑螂....
最先發現的,是英勇哨兵小妹妹,雖然在家裡的階級是二等兵,但是屢次破獲哥哥偷吃零食,使他今年獲贈「抓耙仔」勳章一枚。
敵軍慢慢的靠近,哨兵小妹趕忙躲到學長後面,就是那位總是為同袍挺身而出的哥哥。
看他修長的身形,英俊的臉龐、迷人的大眼睛,以及膽小的個性,很快就以接力賽的方式,尋求長官的支援...
「媽!妹妹看到了一隻蟑螂...」
「那你就打牠啊....」

不愧是長官,三言兩語就想打發自己的部下前去消滅敵軍。不過因為長官正在忙著處理軍中伙食、經理裝備、衣物檢整及環境清潔,自己都忙得不亦樂乎,敵人來襲這種小事只需要交辦下去,倒也是合情合理...
「那你請爸爸去打好了...不過爸爸在哪裡?你去叫他不要再滑手機了...」
......
一切都看似合理,哨兵看到敵人找學長;學長向長官請示,得到的命令是找專家處理....

那位專家恰好在廁所醞釀....

「把拔、把拔!妹妹看到了一隻蟑螂!!把拔你快點出來打牠!!」

唉!醞釀許久的芬芳,一下子就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給嚇跑了,這下真是功虧一簣....

「那你就拿拖鞋打牠啊」
「可是我不敢...」

隔著一道塑膠門對話,上次這麼做還是因為衛生紙用完,沒想到這麼快又要對著門說話...

唉...這就是本軍隊的文化,一旦發生問題,要全軍戒備,然後由專家解決。

「好啦!在哪裡?」伴隨著巨大沖水聲,專家提著褲子,從廁所英勇的出現,我想那時後孩子看我的眼神,應該是崇拜的、渴求的、充滿愛意的..

但這只是幻想罷了...

一個看著電視、
一個吃著餅乾看著電視,
一個吃著餅乾邊滑手機邊看電視。

絲毫不在意這個即將幫他們解決事情的專家,其實是滿肚子大便、滿腦子問號...

「妹妹說在房間,你可能要找一下。」
「歐,看到了....」
這敵人是德國來的,只不過是小部隊殘兵,不足為懼...

我立馬拿上俗稱「居家武器」之首的拖鞋,配上五月花的戰術裝備,衝往敵軍的所在地...

帕!的一聲,然後一切都歸於平淡..

唉..沒錢人的生活,總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上一篇 下一篇

  • 呂小希:2021-12-13 11:23
    很有趣ㄟ,描述真的像戰場一樣。
    平民的生活也有平民的快樂(我們家是有兩個外星人)。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