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需要來點靜心呼吸禪了
回到家裡心煩意亂...

昨晚 大雨中騎車回家沒被沖走 淹了5-10公分
但夢裡卻夢到雨害
來分享一個靜心禪~自療~學習療癒一下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靈自我檢視*
檢視以下這些症狀,符合越多項目,就表示你的心靈越需要大掃除啦!
1. 情緒波動、極端
2. 對人事物經常不耐煩、嗜睡
3.易怒、經常與他人起爭執
4.身體反覆疼痛
5.生活異常忙碌、陷入混亂
(我1.5均符合...)
七大靜心法則
其實靜心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最重要的是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專注在當下,靜心也可以是動態的活動喔!
1. 呼吸靜心
忙碌的生活中,別忘記留給自己一段Me Time,將注意力完全專注在自己的身心靈。找一個舒適的空間,用最放鬆的姿勢,仔細感受、專注在每一次的呼吸/吐氣,感受空氣進入胸腔後的感覺,身體的起伏,建議持續至少10分鐘以上,達到紓壓效果。
...
3.音樂靜心
自1993年「莫札特效應」發表以後,音樂療法即在學界受到重視與討論。而音樂療法現也已被醫學廣泛運用在身體與心靈的修復:音樂與大腦中的杏仁核也有直接聯繫,具有平衡恐懼、焦慮等負面情緒的功效。網路上也能找到許多具有舒緩頻率的相關音樂,都很適合在沈澱自己時感受節奏與心跳的共振。
...
5.書寫靜心
抄寫經文其實就是一種非常傳統的靜心方式,但除了抄寫經文外,日常開不了口的話,也可以透過寫字來抒發,隨性瑣碎的紀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重要的是不間斷地寫,專注的透過一筆一劃,找到與內心情感的連結,進而讓心神安定。天后蔡依林也十分推崇這種靜心方式。
...
6.繪畫靜心
近年來「藝術」在治療界也有相當高的呼聲。像是纏繞畫、曼陀螺彩繪,還有市面上的許多著色簿、塗鴉繪本,都具有舒心的效果。不用擔心自己沒有藝術天分,只管拿起筆刷,大膽恣意的揮灑吧!
...
7. 走路靜心
你可以依循自己想要的步調,漫無目的地晃晃,吹著風、專注在每一步伐與呼吸,你會發現煩躁的心情和能量都逐漸平復,「走路散心」真有它的道理在喔!
...
好文節自
網站:美麗佳人
>LIFESTYLE新鮮事
<靜心冥想和你以為的不一樣!不需正襟危坐,簡易七大靜心法,為心靈排毒,輕鬆愛自己>
感謝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太陽:2023-11-29 15:17
    我只喜歡第7,
    Why?
    我只會想和美麗佳人走路散心。

    誰教我是豬哥伴侶...
    邊走,
    還邊發出「孔~孔~」的聲音。

    這下慘了,
    這個冒牌的太陽,
    完全沒形象可言^^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