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玥
    一位IT同事的遭遇
    2022-12-19   心情
    344

一位IT同事M,和我訴苦說的她的同事搶著去國外出差,搶著站在前端談需求談設計,但後面開發都丟回給她做,而且常常談不清楚的反而她需要重新確認,時程就變得非常趕。她去爭取了之後,老闆有次就臨時找她進了一個電話會議。會後被老闆抱怨開會都不出聲,M說,"你是臨時找我的,我都沒有準備",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先聽清楚,整理詳細後才作回答", "這個場子本來就不是我主導的,我也不方便講話吧"......

其他還有很多事件,以後再慢慢寫,但對於這個事件,我個人卻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她的老闆經歷過顧問業,在顧問業中,勇於表現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過當然也得看場合。再者,客戶問你問題時沒有等你準備好了沒有,你需要隨時get ready,準備不好也需要有適當的話術去應對,這都是第一線面對客戶需要有的技能。場子中是誰主導當然是要尊重,但一樣有些話術可以學習,讓人家在不受到侵犯下可以展現你自己,你尊重我,我也尊重你,你若不尊重我,我就沒有什麼好顧慮的了。

但我不敢這麼直接和M說,哈哈哈.....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