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羽nancy
    有感知地藏經節錄
    2023-10-27   心靈成長
    268

第七品
地藏答言:長者,我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生,承佛威力,略說是事。長者,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第八品
又閻浮提臨命終人,不問善惡,我欲令是命終之人,不落惡道。何況自修善根增我力故。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
...
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你看第七品~你現世的一切功德迴向
活著的人獲得6/7
往生的獲得1/7
自己的獲得更多
迴向的也能分到1/7
所以才需趁著年輕好好培福
不想等老年病苦一堆時 已經神志不清了..
-
文言翻譯參考~很重要所以來翻一下
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人死後77-49日內就像癡聾一般
在地獄各司為自己辯論
但審判只依據在生所作來輪迴再生判定輪迴哪一道...
+
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
行善的人在命終之際 會有百千惡道牛鬼蛇神 會變做你的親人父母來引你入惡道(例如畜生、地獄等...)
更何況生時作惡的人
有看很多年輕殺生的
老年將亡時
很多被殺過的生靈來拉著他不能超生淨土的事聞...

以上僅淺見分享...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