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安琪嗎?不好意思,我快到了,再給我五分鐘就好。」
  我和朋友約好在咖啡廳見面,但我已經遲到了。我預估還要五分鐘,所以先撥打手機告訴她。
  看到燈號轉成綠燈,我趕緊快步向前,但我顧著和朋友通話,完全沒注意到左後方有一輛機車要右轉,而且對方大概也和我一樣在趕時間,疾馳而來,我被對方攔腰撞上。

  之後,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並且被醫師急救了半個多小時。
  彌留之際,我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旁邊有一個聲音對我說:
「別看了,那是妳沒有錯!」
  我嚇了一跳,將頭轉向右邊,想看清楚是誰在和我說話。
「我在這裡。」
  我下意識地迅速將頭向左邊轉過去。我看到一個身體微微透明的人站在我旁邊,應該說,是站在病床上的我的旁邊。當我的視線轉移到他那裡時,他也正在看著我。

「這是怎麼回事?」我問他。
「妳快要死了,我是來接妳的。」他回答。
「怎麼可能?我只是被機車撞到,而且,我再五分鐘就到咖啡廳了,為什麼要急著把我帶走?就只差五分鐘耶!」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覺得自己很無辜。
「這位小姐,呃?這位女士!是這樣的,我不管妳還有幾分鐘到達咖啡廳,但是現在妳快要死了,我只是負責來接妳的。」
「可是……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一定會小心看路,我也不會再邊走路邊講手機,甚至我會提早出門,不讓自己這樣趕時間。只要五分鐘,再給我五分鐘就好!」我懇求他。
「這個嘛!妳希望那五分鐘給在哪個時間點?是在妳過馬路的時候,還是妳出門的時候?又或是妳定鬧鐘的時候?」
  聽到他這麼說,我彷彿看到了希望,腦袋飛速運轉,然後告訴他:
「我想放在定鬧鐘的時候。」
「妳的意思是,提早五分鐘起床?」他露出一絲戲謔的笑,繼續說:「才五分鐘耶!有意義嗎?」
「那你有什麼建議?」我問他。
「哦,小姐!不,女士!我是來等妳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後,帶妳回去交差的,我能給妳什麼建議!」
「所以……可是……你剛剛不是問我,希望把那五分鐘放在什麼時候嗎?」我怯生生地問道。
「哦!我只是好奇罷了!」
「什麼!」我突然喊了一聲。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激動,我儘快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嘟噥道:「我只想要五分鐘,才五分鐘,就五分鐘……」
「事實上,」他說,「就算再給妳五小時也沒用。」
「為什麼這麼說?我不懂!」我瞪大雙眼,吃驚地看著他。
「妳平常愛吃甜食又不喜歡運動,水喝得少還偏偏愛吃炸物,常常熬夜還吃宵夜,身體早就崩壞了!妳常常胃痛不是嗎?老是自己買胃藥吃,都不去看醫生。我想,妳應該不知道自己已經是胃癌末期了吧?」
  我愣住了,眼睛直勾勾地望著躺在病床上的我,心裡感受到莫大的衝擊,心想:「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有胃癌,而且還是末期!怎麼可能?我還這麼年輕……」
  我看著我自己,眼淚漸漸不受控,一滴又一滴地流淌。我對病床上的自己說:
「妳有胃癌耶,妳知道嗎?原來妳有胃癌耶!但是妳都做了些什麼?妳看看妳現在的樣子,妳看看妳自己,妳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我越說越激動,終於我開始啜泣,沒多久,我便放聲嚎啕大哭。我很懊悔,明明家人和朋友都勸我去看醫生,但我就是不聽。
  他是對的,這不是多給五分鐘就能解決的問題……

  不知哭了多久,他突然用著非常溫柔的語調對我說:
「我剛剛接到上級的指令,看在妳真誠悔悟的份上,可以再給妳五分鐘。」
  我抬起頭,以一種懷疑又感激的眼神望著他。他接著說:
「妳的家人正要進來病房看妳,妳有五分鐘的時間對家人說出妳想說的話。」
「真的?」我問。他輕輕地點頭,我對他說:「謝謝您!真的、真的非常謝謝您!」
「快回去妳的身體吧!這五分鐘很寶貴,好好把握!」

  瞬間,我回到我的身體裡並且睜開了雙眼,而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安琪,已經站在病床邊。
「醫生已經告訴我們了,妳放心吧,我和妳媽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爸爸先開口說。
「爸、媽,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是我沒有聽您們的話,沒有把自己照顧好…」
「妳在說什麼?」安琪突然插話:「是那個男的騎機車轉彎太快撞到妳的!」
「安琪,妳讓她說,她的時間不多了。」媽媽一說完,就哭了。
「爸、媽,謝謝您們把我生得又健康又好看,還讓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是我仗著自己還年輕,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也沒有好好陪伴您們,不是加班就是和朋友出去玩,以為每個月有給您們零用金就夠了,現在我才發現,您們老了好多。我好愛您們,好想多陪陪您們,可是已經太晚了!對不起,我沒有聽您們的話乖乖去看醫生,我不是個好女兒,對不起!」
  說到這裡,我已泣不成聲。媽媽趕緊過來,用她的手溫柔地撫摸我的額頭,強忍著淚水對我說:
「傻孩子,都已經這樣了,還在責備自己!妳是媽媽的好女兒,永遠都是!」
  爸爸也緊握著我的手,說道:「不要難過了,下輩子再做我們的女兒,到時候再補回來!」
  我噙著淚水問:「真的嗎?我下輩子還可以做您們的女兒嗎?」
「當然!不用懷疑!」媽媽用著非常堅定的語氣對我說。

「時間快到了,只剩三十秒。」他小聲地提醒我。

「爸、媽,我愛您們!」接著我看向安琪,對她說:「安琪,我的好姐妹,謝謝妳!」
  然後,我永遠地閉上了雙眼。


上一篇

  • 山谷百合:2023-12-19 21:41  To dailymay:

    謝謝您的謬讚!
    我的寫作功力還有待加強,
    不然可以把它寫成劇本,
    說不定還能拍成電影喔!哈哈
    有夢最美啦!😄
  • dailymay:2023-12-19 21:32
    我覺得寫得很完整也,好讚阿!
    那因真誠而獲得的五分鐘也很感人~
  • 山谷百合:2023-12-19 20:37  To 小p:

    謝謝您的鼓勵!其實寫前面的時候,我是邊寫邊笑的,但是後面的靈感一直來,竟然寫到自己哭了。
    除了您提到的守時和健康,我也發現很多人邊過馬路邊講手機,這其實很危險,尤其是剛變綠燈時,除了行人可以走,汽車機車也開始走,行人此時用手機,很容易忽略轉彎的汽機車。
    這一年快到盡頭,願大家平安健康!
  • 小p:2023-12-19 20:08
    好悲傷的故事,但也有很多啟發
    守時跟健康都是平常人忽略的東西,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年輕力壯
    怎麼吃都沒事,往往就這樣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守時更是重要,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一個"急"字,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很棒的短篇小說,寫的簡單明瞭,看起來很舒服,謝謝分享。
    (看到日記過來看的唷!)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