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子
    <貓之詩>
    2024-01-22   隨筆
    339

白雲飄飄,日光照,
樹影搖搖,雀鳥叫。
清風徐徐,花兒飛,
蝴蝶翩翩﹐貓兒追。
一二三四,五六七,
匍匐前進,大突襲。
嘿咻喀咚,撲了空,
飢腸轆轆,找老翁。
喵喵喵喵,老翁笑,
吃飽喝足,睡大覺。


--------------------------------------------
家的後院,常有野貓來討食,從小至今,貓總源源不絕,一批走了,下一批接著出現,彷彿默契接力似的。
從前,四周還是稻田與大樹欉時,野狗總會來偷襲,
後來,周圍建起一棟棟樓房,後院也圍起了柵欄,
便成了野貓的小天地之一。

以前失去過食客小伙伴的經驗,變得不想對牠們產生太多感情,彼此總是保持著警戒的距離。
但是總有那麼一兩隻,特別大膽黏人,走到哪兒跟到哪兒;
可惜這樣的貓兒卻特別短命,不知為何,當我在意起牠們時,生命就匆匆消失了,
前一陣子,又經歷一次......
想著那花色小身影穿梭在地瓜藤蔓間迎向我的景象,心中還是很不捨,也有些懊悔,
懊悔沒能帶牠去看醫生,懊悔自己因大病而自顧不暇的那幾天,沒想到去看看牠,
病好了,小小的身影卻不在了......
但因沒有發現屍體,內心仍期望牠是被好心的有緣人收養了。


以此短詩,紀念花貓小垂耳。
民百一三,元月二十二




窩在水瓢發楞的小垂耳。

撓癢癢的小垂耳。


上一篇 下一篇

  • 安子:2024-01-24 23:46  To 旁聽生:

    謝謝您的分享~
    貓貓有慧眼,認了一位好人,找到溫暖的家,
    有彼此的陪伴,好福氣
  • 旁聽生:2024-01-24 12:01
    去年九月,在左鄰右舍的呼喊聲中,看到一隻幼貓,爬在公寓的配電盤上,大家很擔心卻又束手無策。
    因為地下室的所有權是我的,所以就只好我出馬想辦法救貓;期間試過各種方法,小貓都很怕生,就無法騙下來。最後我只好搭著樓梯,正要想辦法的時候,貓一躍而下,就跳到我懷裡。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喜歡貓,不過既然有緣,就收養了她,完全不怕我的小貓,一開始就可以隨意的抱抱、剪指甲,甚至連洗澡都不排斥,而且自動就學會在貓沙盆便尿。
    現在已經是我家的一員,因為懶得取名字,貓名就叫『喵喵』,生活食性,也跟著我一樣,一天就是要三餐,偶而就會跑過來跟我喵喵叫,等著我抱她。
    從1.5KG長到了5kG,獸醫體檢時候就說,山東大妞的體質,一定是隻大貓。
    接著我的網拍清單就多了很多貓用品,就跟寵小孩一樣,零食、玩具一樣樣的買。
    我不會寫詩,但可以真實嚕貓。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