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七龍珠
    2024-02-22   隨心,隨手
    346

「七龍珠」一部非常熱血,偶而也是很感人的一部卡通片,伴隨著我從小到大的回憶,國小在電視上看到小時候的「孫悟空」變身成大猩猩打紅緞帶軍團,再加上片頭曲「CHA-LA HEAD-CHA-LA」非常熱血的音樂,片尾又是非常柔和的「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 獻給你的羅曼蒂克」,有趣的正義故事與剛柔並濟的音樂就這樣被圈粉了三十多年......

小時候看七龍珠只能斷斷續續,後來到了有一點點零用錢的時候,就跟國小同學花錢合買黑白漫畫,有時候還會利用星期三或是星期六上半天的課後時間去同學家玩七龍珠系列的紅白機遊戲,記得那時候因為沒有辦法跟上每一集動畫,就開口跟爸爸說可以買七龍珠的錄影帶給我嗎?可惡的大人都是先答應,然後都做不到😡,欺騙我幼小的心靈,直到上大學後,電腦普及,網路上的資源非常豐富,很快的我就把一整套好幾百集的七龍珠動畫+電影版+七龍珠GT版給下載好了,雖然黑白漫畫總共42集我已經看到倒背如流,但還是想把動畫給看完,在成長過程中除了收集了一套42本的黑白漫畫,連同一本100元起跳的彩色漫畫也都入手了,總共花了五六千塊吧!

還記得最迷的就是國小有一年的過年,七龍珠電影版「極限之戰!!三大超級賽亞人」在半夜首播,那時候根本不可能半夜起來看電視,絕對被皮帶打死,我哥就用那時候的「錄影機」設定了時間錄了下來,直到我們睡醒,大家就一起看精彩的生化人13~15號大戰超級賽亞人,最後悟空不是用生命球(元氣玉),而是把生命球的力量吸收才打敗了完整體13號,非常熱血沸騰的戰鬥,而這錄影帶也被我重溫了好多次才因為錄影機的退休而報廢。

「孫悟空」是七龍珠裡的主角之一,當初也是因為「孫悟飯」爺爺留下來的遺物「四星球」被劇中的一位天才科學家女主角「布馬」用「龍珠雷達」偵測到而認識了悟空,然後他們就一路上收集其他龍珠展開了七龍珠的故事,這部動畫在我國中時期就已經完結篇了,後面陸續出現了番外篇也就是電影版,後來又出了「七龍珠GT」,直到好幾年前的「七龍珠 超」,當然也有很多其他的版本,但最讓人回味的還是最一開始的故事以及GT版本。

七龍珠所有的主題曲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首「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之前在日記裡已經有提及過,這裡就不再贅述,這部動畫除了熱血沸騰的激戰以外,還有許多溫馨跟激勵人心的劇情,包含了溫馨的友情、親情跟愛情,為什麼愛情放最後,因為這部動畫愛情的成分不多,也都稍稍帶過,最重要的在於友情的部分,悟空很常因為朋友的危難而發揮自身淺力,面最強大的惡勢力也從不低頭服輸,為了朋友他可以"八"肋插刀,即使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辭,正義感十足的悟空不是牡羊座肯定就是獅子座😉。

而激勵人心的部分因為他在賽亞人血統裡面屬於垃圾系列,剛出生戰鬥力就是低到不行,所以被發配到沒有什麼威脅的星球,殊不知勤奮努力的修練再加上思想單純聽話照做的性格造就了超越天才的實力,最後與宿敵的較勁強大了各自的能力,足以保護他們想要保護的事物。

最後若沒有「孫悟飯」爺爺留下來的遺物「四星球」,或許就沒有了「孫悟空」以及七龍珠這部動畫,因為「四星球」是一個起點也是勇氣的證明,所以「四星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象徵。
(突然好想許願喔~~~)


=============================================================================
純紀錄
113年3月8日,新聞上報導的聞名的漫畫家「鳥山明」先生過世了,享年68歲,算很年輕的年紀就帶著神龍離開了地球轉往神界,這次地球的七龍珠徹底的消失了,再也無法復活任何人。

謝謝「鳥山明」先生的創作,尤其是「七龍珠」這部漫畫,陪伴了我30多個年頭,這期間的感動無數,最近看到許多很厲害的畫者,自行創作七龍珠裡的人物向「鳥山明」致敬,看了真的很讓人感動,希望「鳥山明」先生在另一個世界延續「七龍珠」的故事,未來我去另一個世界,再來補完最新的篇章。

113.03.13

悟空非常珍惜爺爺留下來的遺物「四星球」

七龍珠GT版的四星邪惡龍,由「四星球」裡的邪惡之氣所化成,但跟其他的邪惡龍比較起來算是正義的

悟空的孫子「小潘」的孫子......小小悟空生性膽小,因為「四星球」給了他勇氣,讓小小悟空有了挑戰惡勢力的決心

再見了,鳥山明先生...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