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經過 139 縣道一間規模不大的食品工廠
    2018-03-04   多吃青菜
    1163

 
  穿過 139 縣道的時候,看見路旁一間規模不大,不在任何旅遊推薦名單上的廠房,門口有塊招牌寫著伍中食品工廠,疑心跟我知道的伍中行有沒有關係?

  第一次去衡陽路的伍中行,是很久以前一位女性友人的母親攜我前往,專為出國留學的女兒備置在台灣習慣的吃食,她為我示範一次挑選結帳委訂與交付資訊的程序,此後每月由我去打包二千或三千元食品、肉鬆、泡麵、罐頭、醬料、零嘴,委請店家裝箱寄貨。失去聯繫之後很多年想起來,就有點刻意地維持偶爾去那裡買點東西的習慣。

  除了現拆即食的糖果餅干,我會因為好玩買點自己其實不會開來吃的食品,例如之前有一款他們自家生產外觀很有山寨感的德國酸菜,可能是因為上面印的保存期限太長了,所以自始根本沒打算吃,直到逾期八年才拉開白鐵盒蓋,仍然爽脆好吃。

  本來農曆年後上台北都固定會去買些糖果,直到有一年發現我喜歡一張一張攤平收集的情人糖包裝紙上少了椈水軒 logo,娃娃酥心糖也不再是我偏愛加印大娃娃的 A 貨,至於以前叫 あたま,現在都標示為金甘糖的懷舊糖仔, 則根本是山寨的,最重要外面那層含進嘴裡感覺粗礫能撐好一陣子的糖砂沒有了。

  滿懷雜思加快速度把 139縣道首尾全程的小旅行飛快結束後提前返家,把之前同樣是基於奇怪的惡趣味在伍中行買的鐵罐甜湯拿出來檢視,果然出自 139 縣道的這間規模不大的南投工廠。


        另外附帶記上的一事:隔壁巷口撐了一年那間利用車庫
        打造無國界料理 brunch 但也克難兼賣晚餐的小小飲食店
        結束了,距離我知道它的存在才一個月都不到,昨天中午
        在太陽與煙霾的共同烘托下經過它家門口,發現已經歇業
        開始拆裝璜了,掛在門口祝賀開張的彩球都還很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