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fan.
    yufan.下雨和回憶
    2018-09-24   心情
    1129

今天回家,回基隆,不是那個台灣大道上的租屋處,回基隆吃了國中最愛的排骨飯,然後帶了一條我喜歡的泡芙店店蛋糕捲,就跑去朋友家烤肉了。
我是喜歡烤肉的,尤其這種家庭式的戶外烤肉,所以跑去了桃園,所以跟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大學同學家烤肉,還跟他的家人一起,實在有夠可怕。
但是烤肉很開心,牛小排有夠好吃。
烤到了忘記時間,我想我要好好記住基隆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所以跟另外一個住在台北的同學坐末班車回家了,那班末班車還沒有顯示在app上,我們兩個嚇死趕快繫上安全帶,不過冷靜下來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被制約了,被現代應用程式,例如google map。
回家經過了陪妳回家的忠孝復興,高中最瘋狂迷戀妳的那段日子,為了跟妳多相處一段時間,所以會用從南京東路回家比較方便的理由陪妳回家,但我也從來不問你想不想要。
我們會坐306到sogo附近,然後從微風廣場或是忠孝復興後面的小巷子鑽來鑽去,還是窮高中生的我們看什麼都想吃,披薩店、燒肉吃到飽,丼飯、拉麵,我們說好了以後有錢了一定要來吃,但是我通常就是買騎樓那邊的車輪餅,雖然它又貴又不好吃,但24元是我們可以享有的最大的幸福了。
升大學之後,有一次跟你約好去那附近吃飯,但怎麼都找不到當時我們想吃的那些店,我不相信他們全然的消失在這裡,但我想有些東西我們再也看不見了。
客運經過妳的舊家,我突然覺得很靠近,但後來想到你搬家了,搬去行天宮附近,但我從沒去過那裡。
後來我從我們的南港車站搭了末班的台鐵,雖然還是一樣在火車開到百福站的時候睡著,但卻在三坑被暴雨和車長叫醒,基隆又下雨了,我想我是雨女,但神奇的是一踏下基隆車站,雨又不下了,愛下雨的基隆比台中乾淨,尤其下完雨的中秋節夜晚,空氣乾淨又涼爽。
中秋節晚安。
yufan. 20180923 02:26 越來越晚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