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關注廚餘議題,查著查著看到一個台灣傳奇人物——劉力學
而介紹他的簡歷是這麼說的:「曾經的他是阿波羅火箭如期升空的關鍵人物;是全世界第一個讓印表機印出東西的人;是惠普電腦首位台灣地區負責人及神通電腦的副總。如今,他是台灣知名的環保工作者,捍衛白沙灣,槓上走私集團;回收廚餘、製作堆肥、種植有機蔬菜;推廣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立自然生態農村......」

超強行動派,把〝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而使他的經歷如此豐富、值得學習。
「學習是一種發現與探索,任何事情都比實際操作重要。」
當一個行動家,做好計畫,身體力行吧! 非常敬佩他的思想、與莫大的行動力。

家人和同學也常對我天馬行空的想法說:「不可能」
但我的導師是這麼說的「設計師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如果什麼都不可能,你要怎麼設計出與眾不同的東西?」

我在網上訂了廚餘粉,把家裡一些廚餘做成酵素,期望把廚餘有效利用,未來再把實作心得放上來!
廚餘酵素真的是個很好用的東西。
在查資料的時候有幾句話拿來分享~~
+將廚餘分類得更細膩,例如咖啡渣另外應用,可以創造不同價值,或如主婦聯盟倡議用橘子皮做精油當洗碗精,「分更細,價值就出來了」
+不只生廚餘,熟廚餘也能做堆肥,而且更營養(這也是劉力學再推行的),程序上只要掌握,就能製造出有價值的肥料詳細請看相關報導↓↓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6170/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