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諾安,是一種抗焦慮的藥,副作用是嗜睡、頭暈、噁心、四肢無力,但現在凌晨一點了,我卻還醒著。
在指考過後的空白裡,我讀了一些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明顯不是焦慮性格的我該看的書,看著主角一次次自我解離,看著加害者變態扭曲的嘴臉,我的一天像沈浸在某種稠狀黑泥的旋渦,埋在書本裡窒息。
伏在父母臥房的門框,昏暗的室內空間只有我一個人,我哭了,哭得糟心,為什麼?難道真的是為了書本而哭,又或者是某種被引導出來的負面情緒,作者自殺了 ,而加害者仍逍遙法外,人性的黑暗也足夠使人心塞,我的思緒和呼吸變得滯緩,好像帶著濕氣的溫潤,我踉蹌著翻找醫生給我的藥,記得有抗焦慮的。
找到了,「贊諾安」,淚水落在藥袋上,我喘著氣,拿出鋁箔包裝的藥片,頓了頓,不行,會成癮的。
慌亂的把藥塞回去,背起斜背包慢跑去,不為什麼而運動,僅僅是因為我需要。
但今天走路的時間拖長了些,我不甘不願的打破了思緒和呼吸的滯緩。
回到家手機螢幕亮起T的訊息,我叫他海洛因公主,他像毒品一樣有害,卻又讓我戒不掉,公主?只是因為我習慣順著他。
他告訴我他明天要和他喜歡的那位青梅竹馬一起讀書。
他知道我喜歡他,他也知道我知道他喜歡他那位青梅竹馬,喔,繞口令似的。
他喜歡她,但還是天天找我說話。我該感到滿足吧?我對他的感情就像他對她的感情一樣無解,他找我,只是因為我瞭解他,而且我順著他。
「我要讀書了,掰掰。」他說。
「掰掰。」我回答,壓著隱隱的胸悶。
明天你會怎麼用帶著愛慕和無奈的眼神凝視她認真的側臉?我不想去想,但思緒越發張狂,我幾乎要從內部,從我的內臟爆破。
贊諾安、暫諾安,我搖晃著起身,走到樓下去,抓起那片銀色的鋁箔包裝,刺破其中一個泡泡,吞下。粉紅色的,粉紅色的藥片。
藥效起得真快,說是放鬆,不如說是剝奪情緒,像還開機著的電腦被關閉了螢幕,我試圖再去想起什麼,但遲鈍的程式已經運轉不出任何結果。
房思琪,我該窒息,但我空白。
海洛因公主,我該心痛得窒息,但我空白。
但這樣的剝奪比窒息更難受。
癱軟在地上,眼神呆滯,如果這時候有人看到我他們一定會以為我精神有問題。
贊諾安、贊諾安,我艱難地爬上床,伸手拿到手機,電量51%,我要打給K,我唯一信任的朋友,告訴他,贊諾安有多神奇......
無人接聽。
「我今天很累,剛剛睡著了。」他說。
他幹正事,他累了,沒有人有義務要聽我叨叨絮絮說贊諾安的功效。
「你休息吧。」我說。
熄燈,我狠狠痛哭,不是說抗焦慮,怎麼我又會這樣?癱軟著下樓灌了一大杯水,還有六顆贊諾安,我考慮著要不要把它們全吞了。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