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了19歲了我去打工了我覺得上班就是把時間賣給老闆用我的精力和力氣去給老闆做事,一開始的想法就是交給我甚麼任務我就完成,所以做事情的時候我是沒有再思考和加入個人感情的所以動作感覺比較快,但後來慢慢地加入了思維但加入思維後我發現做事的效率變慢了(應該八?)因為我開始看清和記起我剛剛做了什麼事,我認為我是找到了工作的步調?但當我跟我爸說了之後他就講:[你要用心去做事不要學習那些老員工你去是去學習的不是去學習摸魚的] 聽他講完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心裡燃起了一團怒氣,像是被說破?汙辱?踐踏?,我沒有工作經驗所以我跟著老員工學習所以工作模式慢慢融入老員工的心態和做事方式和專業,所以當我爸說不要學老員工摸魚和一些不好的話時我感到了憤怒,因為老員工教我做事解決我的疑惑不就是我的老師嗎?是我不否認老員工有缺點但她在我心中他就是老師前輩不管他有多麼的不堪但就是不能批評,就像父親跟兒子說話你知道父親是錯的我會說出來貶低嗎?我以前確實會但上大學之後就不會了,了解到了為什麼不能反駁 回嘴,先不說輩分 只說面子因為一旦承認了錯誤會丟臉在兒子的地位會下降,但是我身為在兒子的立場會覺得很幼稚?很憤怒?也很疑惑 現在我會被說教時不做反駁只有點頭贊同,或許我被训化了?想法被改變了?但這樣對嗎?這跟獨裁有甚麼區別?我會因為他們是父母而閉嘴也會因為是長輩而閉嘴,那我何時能張嘴要等到我是別人長輩或當了父親時在張嘴嗎?這不就是說好聽點惡行循環說難聽點真他媽是狗改不了吃屎XDD,哀~說真的我有我的苦他有他的苦,我怨他,他怨我,來來去去到哪裡是個頭,還是這就是生活?這世界上真的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嗎?還是不用期待直接投胎下個會更好?下一站幸福?XD好啦就說到這希望以後的我看到這篇文章會微笑owo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