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已經下了兩三日雨,是一直很大不停地下。
聽著電影《天氣之子》的音樂,想起了當年看這部電影的心情。
這部電影在香港上畫時是2019年暑假左右,是正值香港動盪的時候。
那時候警暴、暴政橫行,不公義的事隨處可見,香港人那大半年都是生活在惶恐之中。
日常生活、工作全都亂了,認識的香港突然消失了。
那時每天的生活都是不能預料。
更不能預料的是從此改變了香港人的一切,辭工、賣樓、移民,不計其數。
認識的同事、朋友從此就各散東西。
這一切很多以香港為家的香港人都從沒預料過。
2019年下半年是香港黑暗的日子,香港人心裡的一個大傷痕,也是香港人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

一生人中不同時期都會聽不同的音樂,音樂就會聯繫自己當時的經歷和心情。
而這套電影的音樂對我而言就是聯繫了2019年香港黑暗的時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