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玟
    媽媽告訴你,孩子!
    2023-06-04   ?
    445

你小時候我是你的標杆,你仰望我,覺得我是一個百寶箱,只要走過來打開裡面什麼都有,我實在太厲害了!

你小學的時候常常帶著新知識回來考我,然後用希望我答不出來的眼光看著我。

你初中的時候常常拿著學校學的英文回來試我。

你讀高中的時候開始展現自己,但是我仍是你的後備軍人。

你開始離開我去大學的時候,我變成一個存在,幫忙你覺得自己不孤單。當你有同等的友誼出現之後我變成了一個稱呼,而且從此你不再須要仰望我了,慢慢的你覺得自己的高度不錯,也許比我高了。

小時候你仰望我是因為覺得我好像一座高山,後來不再仰望我是因為覺得我只不過是個小山丘,很容易超越,後來是真的超越了。

告訴你一件事,一直改變看法的是你,我從頭到尾都只是一片草坪,我包容你在我這塊草坪上跳躍或允許你擺出各種姿勢來滿足你。

從你出生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必須當你一輩子的草坪了!

這就是我對你我之間一輩子角色的詮釋。


上一篇 下一篇

  • 林玟:2023-06-05 13:18  To 小p:

    我的孩子是個科學人,讓他感動不是這種方式,我必須假裝自己無能,他會很柔軟的想要解我的憂。

    跟你講一個小秘密,養孩子要走心理戰,不要單刀直入,要像跳恰恰,一進一退!是有樂趣的。
  • 小p:2023-06-05 10:26
    如果妳的孩子有看到這篇,他一定會很感動 ToT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