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緣最近剛離職了,這是我第一份的真正的工作 。讓我一直糾結的不是這個挫折,而是背後所看到人情冷暖,現在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樣一個地方,實在是有點心寒。

當然事情的根源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一直在英國學習跟受訓,可以說是well-protected,回到香港的職場就自然產生了許多問題。而且我的性格也很不擅長去社交,就是所謂的"埋堆"。可是這段時間不管是同事或者主管從來沒有提出過任何feedback or advice,直到某天經理說你的表現跟不上進度,同事也反映了很多關於你的意見,之後可以不用再上班了。

事後回想,同事的態度應該也能看出不少端倪,慢慢開始他們就不再跟我交流,甚至打招呼也沒有回應;應該他們也清楚很快不會再見到我了。非常訝異的地方在於,原來這裡的人不會對你做錯事有任何意見或者幫忙,只會默默的看你繼續犯錯下去,就是不知道背後有沒有出力去送走你。

不過那裡也有極少數的好心人,非常諷刺的是有位同事大家都看不起他,在背後嘲諷他一把年紀也不求上進,仍然是低級職位,整天請病假;可是他就是唯一有給過我提醒的好心人,可惜為時已晚。

可能大家都覺得這是很平常的事情,返工就是要自己執生,可是同事的冷漠到了這個程度也太可怕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