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沒睡好,一直做夢。
我夢見有一個犯人越獄,成功之後,他的兩個兄弟請他吃飯。
在飯局上,看得出來那個越獄的犯人是另外兩個兄弟的老大,他還帶著女朋友一起過去。
酒足飯飽之後,其中一位說:「大耶!今日這攤我請啦!」
老大說:「好啊!」
誰知老大的女朋友竟然說:「你看你兄弟多懂事,多會做人!」
老大聽後有點不爽,就大聲對女朋友說:「客是他請的,錢是我出的啦!」
到這裡我就醒了,覺得這個夢真是莫名其妙!

不久前,也有一個夢讓我印象深刻。
在一個人數不多的小村莊裡,有一個十多歲的男孩想去學魔法,他的爸爸知道後很高興,還將這件事告訴左鄰右舍。
沒多久,小男孩要去學魔法的事情很快就傳開了,整個村莊的人都知道。
村人們都很贊成,大家七嘴八舌地說:「我們村子裡從來沒有出過厲害的人,你要好好地學,我們都很期待你學會魔法!」就這樣,男孩離開村莊。
三年後男孩回來了,村子裡的人都好開心地為他準備歡迎會。吃得差不多了,村長說要拍照,結果一大群人擠在一起,夢中的時代背景沒有拍立得,所以我也沒看到拍照成果。
拍完照之後,大家都想看看男孩的魔法,於是男孩先表演空中騎掃帚,看得大家嘖嘖稱奇。
接下來他要表演消失的魔法,需要一位志願者,男孩的爸爸自告奮勇,接著男孩將爸爸變不見了,眾人驚呼一聲,幾秒鐘之後,男孩再次將爸爸變回來,大家看到之後都拍手叫好。
最後是重頭戲,男孩說他可以將自己變不見再變回來,於是大家屏氣凝神,等著看一場偉大的表演。
一眨眼的功夫,男孩不見了,大家又是感到一陣驚奇。
但是過了幾秒鐘,男孩並沒有出現,大家都覺得奇怪,男孩的爸爸就說:「他等一下就會變回來了!」
過了約五分鐘,仍然不見男孩變回來,大家開始面面相覷,爸爸也有些擔心了。
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村人們都沒有再見過男孩。
到這裡我醒來了,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夢也太清楚了吧,我竟然都記得!
接著我就覺得很搞笑,男孩要表演的,果然是「消失的魔法」──讓自己消失的魔法!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都是什麼夢啊!


上一篇 下一篇

  • 山谷百合:2024-01-07 22:37  To 旁聽生:

    謝謝你,這是個好建議!☺️
    我會去嘗試,確實需要多練習。
  • 旁聽生:2024-01-07 22:30
    妳應該把夢境寫成小說,應該很好看吧!身歷其境,寫出來的就很震撼,很容易奪走讀者的眼球。
  • 山谷百合:2024-01-07 22:29  To 小p:

    我有看過關於平行世界的電影,覺得很有意思。
    曾經想認識另一個平行宇宙的自己,後來想一想,搞不好她過得比我慘,算了,還是別見吧!🤣 (受電影的影響😆)
  • 山谷百合:2024-01-07 22:24  To 筆名:

    對呀,所以做夢時也要很小心,不然就回不來了!
    你說到是個人的經驗,關於蟲洞,那會不會很危險呀?
  • 小p:2024-01-07 21:27
    第一個夢境很像角頭的場景,老大一定一臉不服輸的表情
    第二個夢境很像動畫裡面的劇情,然後是搞笑類型的卡通,真的是很妙...
    然後妳有看過多重宇宙或平行宇宙的電影嗎?
    會不會我們的夢境是連接到某個平行宇宙的自己
    跟"藍"說的很類似...哈哈哈
  • 山谷百合:2024-01-06 22:55  To 筆名:

    有時候做夢會覺得像在演電影,身歷其境的感覺,通常這種情況,醒來後會覺得人很累。
    聽過南柯一夢的故事嗎?淳于棼在夢裡經歷了一生,比我的夢更神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