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多年的好友傳來一個視頻,我看過之後回覆:
「這是禪繞畫,可以訓練耐心和專注力。」
朋友也認同,但沒想到原因是她看得太專注,忘記廚房裡正在滷東西。
我忍不住笑了,她認同我說的那句話,竟是食物燒焦換來的。

 她是我二十年以上的老朋友。當初會成為朋友,是我主動親近她,然後常常逗她笑。
 但後來成為好姐妹,是因為有一次我看她心事重重,問她怎麼了也不說,她上車準備離開時,我突然想到什麼,就趕緊衝過去,湊在她耳邊小聲問:「是不是感情的事情?」她愣了一下,看看我,然後輕輕地點點頭。
 這個時候她哥哥發動了汽車,我知道沒有時間讓我說什麼,趁車子開走前,我只對她說了一句:「需要的話就來找我。」
 過了一個星期,她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我當時住在鄉下,附近有個公園又大又幽靜,是個散心的好地方,我就帶她到那裡走走。
 走沒多久,她突然轉身抱住正在說話的我,當時真的被她的舉動嚇到,但我立刻會意過來,便什麼也不說,輕輕抱著她,任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恣意宣洩。有點尷尬的是,從我們身邊經過的人都頻頻回頭看著我們,在那個年代,兩個女生抱在一起,一個哭泣一個安慰,這樣的畫面實在引人遐想。
 之後才了解,原來是她在外地唸書的男朋友酒後亂性,還把對方的肚子搞大了!
 我並沒有罵那個男生,只是問她怎麼打算?畢竟已經論及婚嫁了。她的決定是分手,因為無法原諒,何況對方都懷孕了。
 這時候我才表態,雙手贊成,並提醒她,傷心難過是必然,但不值得留戀。妳要勇敢走出來,我會陪著妳。

 現在的我們雖然平時不常聯絡,但只要知道對方需要自己的時候,絕對情義相挺,沒有第二句話。
 坦白說,她不是我的知音,因為我的心思細膩又敏銳,很多時候我理解她,但她不理解我,有些事即便我努力解釋,她依然跟我說不懂。但那又何妨?在我發生事情的時候,她主動來幫助我、安慰我、陪伴我,每次她的出現總讓我覺得溫暖,像這樣,又何嘗不是知己。

jJ5l47PBSk8


上一篇 下一篇

  • 山谷百合:2024-01-12 14:40  To 小p:

    朋友很喜歡藝術類和手作的東西,所以看得太入神了。我也很佩服她,我就跳著看,沒辦法像她那麼專注。😅

    謝謝你這麼說!我也是幸福的。😊
  • 小p:2024-01-11 13:53
    很強ㄟ,這個可以這樣一直看喔,真的看到無我的境界了,果然心境要心靜。
    有聰明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妳的朋友就是一位幸福的人士👍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