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了一整晚的暴風雨之後,接來的還是一塲,彷彿永遠不會停歇的冰寒細雨⋯⋯⋯⋯)



台北天空也有陽光普照的時候,就在大一那年那天,在東南亞商圈,一個轉身,與妳相撞滿懷。如果第一次是隅遇,第二次就是天意了,如此撞出的火花,説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那一片火海,燃燒了綿綿細雨,帶來祇有陽光的台北天空。

從新生南路到和平東路,從椰林大道到維也納森林,牽手行於喜悅,而訂情在東南亞戲院的初吻,這猶如聖經裡的流奶與蜜,即使台北的天空是晴時多雲隅陣雨,也是一樣的美麗。

然而,當有一天走向公館商圈的身影,單薄得讓我真以為,你消失在小巷的暮靄中。沿著微微透光的巷弄,你的背影彷彿刻意往暗處而行,而那說不上來的寂寞,恍若在向我訴說,這戀情也好比是晴時多雲隅陣雨。

你將那落寞的背影悄悄留給我,當做那藍天白雲的辭別,而在那一陣暴風雨之後,台北的天空仍然像潑墨的陰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