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是一個美麗的辭藻,是浪漫的詩意。想像著,哪天心血來潮,興起流浪之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自由行吧),所以背起行囊,乘那秋風而行,或許再假裝著有些哀愁,帶著索然落寞,隨風捲起的一片落葉,翻山越嶺,孤獨走天涯。你說這流浪是何其浪漫。

走過小鎭,且歇山村小棧,聽那杜甫吟秋風⋯⋯

秋風淅淅吹我衣,東流之外西日微。
天清小城搗練急,石古細路行人稀。
不知明月為誰好,早晚孤帆他夜歸。
會將白髮倚庭樹,故園池台今是非。

祇是值此春分之際,怎能迷失在秋風的流浪,聽那遙遠的呼喚,又是如何的光景。即使我厭倦流浪,何處又能覓得歸身之處,如此,我祇能再唱李白的秋風詞⋯⋯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也許春天是美麗的,不應該是流浪的日子。

可記得崔护的都城南庄⋯⋯當我想起你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