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日記的一切都是夢,夜的呢喃也是夢。”


會寫日記,通常是心有所感,也許是陳年往事,也許是當下的遭遇。而這文字裡,除了自身的事件,也許也會加雜,說是幻想,也是心中所盼的故事,為自己編寫一個期待的結局。

春節期間,小阿姨從天龍國驅車,南下墾丁出巡,路過高雄來訪,見面劈頭就說,弟弟編寫的日記,也太淒慘了吧,會把女生嚇跑,找不到女朋友喔!唉,說的也是⋯⋯

祇是當記憶的閘門被打開後,真實的虛幻的,那思緒如同傑克的豌豆的藤蔓一般,蜿蜒著向天空延伸開去,誰也無法阻擋。

再說,今天的日記不一定是昨天的繼續,也不可能為了明天的書寫,去挖掘舖陳今天的思緒。我擁有的夢想,只是千思萬緒裡,被絞纒成一股愁絲,牽繫在我空洞的靈魂,就像落山風,刮起地上的塵土,再回歸天邊一般。

每一個人的心,都存在自己的軀殼裡,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上帝造人時,留下來的缺陷。所以,沒有人能夠走進別人的內心世界。內心世界就像一望無際的沼澤地,每一處都是寸步難行的陷阱,縱使立個《真愛濕地公園》牌樓,是否就是如此,又有誰會知道,若想不顧一切闖進沼澤,勉強攤開日記閱讀,看到的會是怎樣的景象。

一篇日記,一個傳說,不過是人生故事裡的點滴,又何必如此掛意。


上一篇 下一篇

  • 意外的旅客:2024-02-22 07:29  To 筆名:

    謝謝,我已經到花市買了一牛車的花,請期待喔!
  • 匿名回覆:2024-02-21 14:37
    願你心想事成讓一切不只是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