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八:神秘的少...年?少女?
    2024-03-23   短文
    86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小咩看著突然出現的一人一狗,
乾淨的狗狗、不知道是敵是友的那個人,一切都讓小咩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圓形,是他們擦乾淨的嗎...?為甚麼要在牆上弄上圓呢...)

「你快點救爸爸吧,爸爸看起來很不舒服...」
一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圍在那個人的身邊,其中兩個牽著那個人的左右手向爸爸走去,

「糯糯,恢復。好處,收到。」
那個人嘴角微微一笑,跟著小朋友們向爸爸走去。

「不好意思,請你等一下」小麒叫住了小朋友們的隊伍,
「我們很希望你救救爸爸,但在那之前請你先解釋為甚麼要突然攻擊我們」

小麒警惕的看著那個人,在其身邊的大朋友也偷偷向年紀小的小朋友們招手,
示意小朋友們往這裡來。

這裡是富人區,看起來不是小孩子可以獨立生存的地方,
而這個人的身邊除了一隻叫糯糯狗狗,好像就沒有其他的夥伴。

那他...或是她?又是怎麼一個人生活下去的

小咩靠近那個人,仔細看了看那個人的裝備與衣服:
一件用舊衣服做的披風,蓋住了他整個身體,

身上背著的大背包塞得滿滿的,手上握著的棍子看起來脆弱不堪,大概再用一次就會壞掉了。

「那個...可以先請你把棍子放下嗎?畢竟武器很危險」,
小咩試探性的上前拉了拉他手上的棍子,他沒有使力的讓小咩把棍子抽走。

「阿!好痛....」
小咩鬆開了棍子,只見棍子上的木屑害小咩的手上流血,

「忍耐,一下下」
那個人抱起糯糯,閉上了雙眼

周遭緩緩亮起一陣光,
暖洋洋的,帶點太陽的味道,如同夏日午後般的溫暖、愜意的氛圍壟罩在這一條小巷,

只見因木屑被扎破的手,慢慢癒合,直到完全復原。

糯糯朝氣的汪!了一聲,表示治療完成
被治療的手彷彿沒有受過傷一般的完整,連小咩也大吃一驚。

(這個全身暖洋洋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上帝幫我治療的那天...)

「這樣可以相信他了吧!」
剛剛的小朋友跳出來擋在小咩與那個人前面,得意的看著小咩。

「嗯...好,那就請你救救他了」
小咩向糯糯和那個人鞠了個躬,真心希望爸爸能好起來。

那個人的眼神依舊空洞、無神,但手上的棍子已經換成了輕輕握著的,兩個小朋友的手,
與糯糯一起往爸爸那走去。

小麒也跟著隊伍,擔心爸爸之餘,也在警惕著那個曾經傷害到爸爸的人。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