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久違的追劇和看小說。
這幾年我將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關係看得越發淡薄,很多時候都搞不清楚自己對他人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前本書對於神的描述是「對於很多事都有興趣,但只會雨露均霑的關注一下,沒有什麼事能常駐心頭」當時我在想,這不就是我嗎?
從小到大我都是三分鐘熱度,常常看這看那,什麼都喜歡,但你問我為何、喜歡多久我又說不上來。
以前我以為是因為我被關係和感情傷得太重才假裝自己不在意,但後來我發現並非其他原因,就只是不喜歡。
說也奇怪,別人包括之前的我都說我是個愛憎分明的人,但我近來反而覺得我是什麼都不在乎,哪裡來愛恨之說。
這可能是我可以跟大多數人交好的原因吧,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好相處又不會捲進利益關係的人,除了脾氣壞了點,跟我相處沒有什麼壞處。
隨著生活和工作步上正軌,我的情緒越來越穩定和常規,心中一直有個聲音驅使我逃離,就好像我現在身處的世界是假的,之前那個沒有工作、雖然常常陷入低潮但總歸有起伏的生活才是正常似的。這種感覺越來越像去年四月的時候,我也開始有些擔心自己在朝向毀滅的方向前進。
這幾週看的陸劇讓我邊看邊笑、感嘆劇情在瞎扯淡的同時也陷入沈思,原來戀人之間的感情是這麼堅不可摧的嗎?要透過真金火煉方可得到一顆完美的真心?
前幾天剛跟朋友聊到彼此都是母胎solo的事情,可以感覺身邊的人除了有男友的人外,還是有許多人渴望找到知心人相伴在側。
我無法理解,對於那些離我太近、跨越界線的人都會被我畫去「不再來往」那邊,但我卻無法解釋自己對於某些男生會沒來由的想親近,這種感覺究竟有沒有摻雜情意在裡面?
對於某些哲學問題我可以侃侃而談,感情問題我卻總是下意識地避開,就好像怕被別人窺探我對男生其實有種天生的渴望。
這感覺太過奇怪,我覺得我需要再給自己一些時日思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