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和在台灣時候一樣習慣早起,燒水沖咖啡開行李箱拿東西掏塑膠袋撕糖果紙發出唏唏嗦嗦乒乒碰碰各種聲響被家人趕出去在天還沒亮的街上閒晃拍照片。


 〔a. 一輛黑色鋥亮的計程車靠邊緩緩越過我身旁靜靜停在強燈徹夜照耀擺滿燒肉烤鳥三代目卡啦OK 飲品放題會員料金和 girl bar 看板的商業大樓前熄火等待,不知過了多久,一位穿駝色大衣從我的方向只能看見背影的年輕女子下樓登車緩緩駛離拋棄我們的黑暗。b . 用鐵絲網圍起來偌大建築預定地停著一輛探照燈打在身上折射出一千道孤寂光芒的腳踏車。c. 鐵門全部拉下的地下一番街只有我、窩在睡袋裡作夢的街友和閉鎖在設計師玻璃展示櫥窗穿著菊紅色綉花全套蕾絲內衣的人形模特兒。 d. 青年旅館第一早起的旅人著裝整齊坐在臨街的窗邊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吃早餐。e. 回旅館檢查完全失焦模糊在延遲曝光的記憶黑盒子裡被拖曳成一道道條狀光影路燈下的自動販賣機襯著背景陌生城市破曉時分今天的曙光。〕


       下午

氣溫 6 度,穿過兩棟賣場之間的防火巷遠遠看見在日本綜藝行腳節目常出現負責暖場的甘酒(沒喝過),標榜登峯造極有機嚴選,心情與腳步立時都雀躍起來,蹦蹦跳跳趕忙三步併成兩步跑過去買。噢,原來是這樣,超甜,而且有高級的層次感,只是不像電視上那樣(擅於表演風情)先用木杓從大桶中舀出,盛入職人故意留下明顯手作痕跡的陶杯或粗碗,而是躲在後台從類似台灣一般仿日食堂奉茶常見塑膠做成偽木材質地的深褐色保溫桶流出,用紙杯+ 6 號杯蓋盛裝。


           晚上

   旅館櫃台的阿姨自豪 24 小時免費提供受到熱烈歡迎一次出爐 30 顆的鮮肉包,每次進出都殷勤勸誘儘量享用,不好意思看她一連幾天屢屢因一番美意落空臉上失望困惑不解熱度被澆息的表情,明天一定要留點肚子好歹品嚐人家的好客與愛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