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節錄〈一棵開花的樹〉 ◎ #席慕蓉

我有一個常常對我說起從前的朋友,口袋裡總是有許多往日精彩的故事,不論是工作上、生活上、情感上,意氣風發的、意料之外的,或灰心失意的,他彷彿隨身攜帶一個時光寶盒,隨時可以開蓋提取往日片段,然後便開始像天橋底下的說書人一樣,口沫橫飛地說起跌宕起伏的故事,讓眼前的聽眾變得愣頭愣腦,一起跌進他的回憶長河裡,陪著他一起歡笑或流淚。
有一天,當他滔滔講述完自己的故事後,突然問我:「咦,你怎麼好像很少說起自己從前的事?」
我突然也怔住了,細細想來,我也是個愛分享的人,可是多在相關話題被提起的時刻才會回想起來:對耶,我做過什麼事!發生過哪些事!當時的心境又如何......等等。
剩下的時刻,我大多活在「現在」的車廂裡,忙著應付眼前的風景,無暇他顧,回首的時間也屈指可數。

幾天以後,我突然想通了。
或許是因為,現在的自己,就是我最喜歡自己的時刻。
也許身材不如往日纖細,也許臉上的膠原蛋白流失,稚嫩的青春感也不復見,但是,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人到中年,不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甚至生命的路途上,都累積了十來年的閱歷。並不是從前的日子一帆風順,而是踏過荊棘,擦乾血痕後,眼前開闊的景致吸引了你更多的目光。我們開始有更多的自由與豁達,不論是現實生活中,還是心靈上的桎梏鬆綁,都讓人活得更自在。
所以,我應該是忙著享受現在的忙碌和列車疾馳而過的匆匆風光,以至於忘了回首吧?

那也無妨,一路踏步著向前走吧,將從前的憂傷都化為未來的養份,當世界再與我相遇的時刻,就是我最美麗的時候。


上一篇 下一篇

  • 紫色的青蛙:2024-01-23 21:02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風發的時刻 為這
    寧成為石橋 任隨善男信女踩踏亳無怨言
    祈願讓我們再一次結續未完的緣

    節錄〈真情日記3〉 ○ # 夢皓然

    某些時刻總愛駕著車,經過一樣的路段~
    有樹木、有山越、有流水的路段。
    偶時配合著是陽光,有時陪伴著是傾盆大雨。

    某天翻讀了一本名為「真情日記」手稿片語~
    裏面記錄了很多的回憶;有喜、有怒、有衰,更多記載的是樂。
    不知覺翻著翻著,它有三本!而每一本的最後都沒有結局~

    當融入日記裏的劇本認真思索~
    所有的記錄都是美麗的景象、深刻的感觸、更多的是真情!
    唯沒有記載的就是故事當中認真演繹角色的高、矮、胖、瘦甚至是臉上的細紋~

    我猜想作者根本就不在意那些細節~
    更多的是寧被踩踏五百年,求得再相遇的緣!


    某天駕著車,又經過一樣的路段~
    窗外一幕又一幕幾乎是一樣的場景,唯獨不同的是驚喜與氣息!
  • 小p:2023-09-29 18:02
    向前看!(筆記📝)
  • 河馬:2023-09-29 11:02
    貝殼的內心是一顆珍珠。
    歷經歲月打磨,越來越美,越顯珍貴。

    人的內心也一樣。
    經歷時間的磨練和沉澱,有一種美叫做「內在美」。

    青春的美不能永保,唯有內在美才是恆久。
    讀完你的文字之後,我深刻體會到這個道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