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比不完,所以要自愛
    2023-12-19   喃喃自語
    306

我知道現在是自己的黑暗期,希望能早點過去。
我嫉妒他們能發出天真單純的笑聲。
我不禁會想:「你們這群嬌生慣養的人,你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你們根本不懂其他人的還有我的痛苦,你們不知道生長在一個帶給你創傷的家庭是什麼感受。你們天真的接受家長和學校給你們的優勢,天真的努力,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不曾親身經歷過世界上汙穢、骯髒、扭曲、邪惡、墮落的一面,活在完美且無知的泡泡裡面,然後一切都很理所當然的成為人才,完成階級複製,可能偶爾捐錢給幫助可憐流浪貓狗的組織。」
你說難道我又知道了什麼嗎?不,我知道的肯定也不夠多,甚至不知道那些讓我感到忿恨的人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煩惱。世界太大了,要比較根本比不完,所以我還能怎麼辦?這只是我的於事無補的發泄的哀鳴、吶喊罷了,還能怎麼辦?
我覺得,被培養成卓越的人,通常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相對意義上的無知、單純、冷漠,或者說為什麼我不屬於那群人的原因--過於敏感。如果他們同情且困惑於他人的苦難--穿梭車陣賣玉蘭花的婦人、街上的乞丐、突然其來的橫禍、成績低下和網路成癮的同學…心情難道不會被影響嗎?我沒有說自己比較高尚的意思,這只是我發現到自己身上的問題,過度泛濫且無用的共感能力,並不能帶來好處。
再來,倘若他們可以深切感受到文學、繪畫、音樂、電影等藝術創作或其他興趣嗜好所帶來的心靈悸動,他們還會像原本那樣專心在課業上嗎?換句話說,正因為他們生活沒什麼使他們狂熱的其他活動,沒有任何其他急切的渴望,只有普通人的消遣,才能使他們專注在稍嫌枯燥乏味的課本和補習班講義上。當然不排除他們本身自制力強意志力強的情形啦,但是都叫狂熱了,代表絕對是很難控制得了。

結論:整篇是我全是我的酸葡萄心理在作用。

可是我也只是想要過得健康過得快樂過得更強壯而已,難道有誰不是這樣想的嗎?
最後歸根究底,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同類,並且成為一個更溫柔、有包容力且尊重他人的人。少一點憤世嫉俗,多一點力量。我知道現在是自己的黑暗期,希望能早點過去。感謝網路讓我有個地方可以抒發。我會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3-12-20 11:18
    還有黃山料的青春疼痛文學套書,現在好像很紅喔,[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裡寫道:給受了傷,卻不敢討拍的你,一個被理解的契機,一個被療癒的瞬間。
    現在,不要求自己完美,明白有些努力,適度就好。

    唯有和心裡那位受傷的自己和解,人生才能開始新的起點,有力氣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
  • living:2023-12-20 06:52
    謝謝回覆!☺
  • 匿名回覆:2023-12-19 23:38
    再推薦一本《流寇與創新者——林宜敬的怪奇求學與創業生涯》,很幽默,每篇都會噗ㄘ笑出來的喔。我常想我的青澀歲月,如果有這樣一個大哥哥,這樣說話給我聽,我會成長得很不一樣,至少會快樂一些。
    不然可以看看幾米或朱德庸的圖文,有人因此獲得力量呢。
  • 匿名回覆:2023-12-19 23:29
    韓劇《無人島的DIVA》也有談到類似的情感喔。殊不知哪個人活著不是千瘡百孔。
    只是心情確實要接住,這個時期會很辛苦喔,請務必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像楊定一說的,讓運動帶我們走出來。另外除了網路以外,看看線下世界有沒有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訴說,說一說會好過一些喔。
    推薦一本書和一個作者:黃淑文老師的《太陽與生命之樹:愛的覺醒之旅》。是圖文書,很好讀。裡面有寫到月亮曾經變成血月,太陽曾經灼傷他愛的人。不管我們是什麼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限制的。但是請不要害怕,這一切只是過程。祝福您越來越美好,蛻變成更快樂的人喔。希望這番冒昧的話能有一點幫助。誠摯的祝福您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