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進京台北,而離開高雄時,心情是極為愉快,享受著那份解脫的喜悅,想著自己也終將有機會成為天龍國的高級人,終於不必再回到那文化沙漠了。

經過四年後,卻漸漸開始思念起沙漠。畢業後的工作就像是打工的延續,我這陣子還在思考,乾脆趁畢業之際,搬回隨時都可以回家的地方,那沙漠,那綠洲,還有滿滿的鄉親熱情。

傳説中,龍能呼風喚雨。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身為天龍國的台北,總是帶著陰雨綿綿,寒風凜冽的感覺。而在混跡於這總是説,首善之區的台北,我的迷惘卻猶千萬蜘蛛網,層層纏在無法理解的思潮,為何寒冷帶來繁榮?人類的起源不是在非洲嗎?難道非洲曾經是冰凍之原?

然而千萬年之後的今天,網際網路已經消滅了地理局限,運輸交通也無視時間的距離,為何仍執意要擁抱陰霾寒冷,而遠離陽光喜悅?

我不是孫悟空,也不是哪吒,對海龍或天龍也是不喜不悲,祇是靈魂那回歸的呼喚,所以我學老子騎牛出函谷關,乘坐高鐵出天龍國,看到一片美麗的高雄,沙漠不再,一個美麗世界。我回來了,我的日思夜夢的桃花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