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言
    永言的心情日記
    2016-04-04   心情
    1316

把自己不能與熟悉人說出口的言語,說給完全沒有交集的人,究竟能擦出怎樣的火花?
某個心血來潮的動作,在網站搜尋筆友,意外的進入這片天地。當部落格因為臉書語其他平台的瓜分下逐漸沒落,這顯得網路交流的進步,卻也使我思考著,「筆友」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在我的觀念當中,筆友還是以實體信為主,「信」的聯絡是我很少接觸的經驗,相信周遭許多人也逐漸不使用這種功能,甚至已經有人不知道寄信是如何的一項手續,如果文科出身的我亦身處如此環境,那麼現在交筆友又是如呵的一種狀況?懷著一種實驗的心情,嘗試著這項我前所未有過的衝動,似乎有點意思!


上一篇 下一篇

  • 閒草:2016-04-06 20:24
    以文交友確有各種可能,最後是極短篇或長篇小說,精彩或經典,成就者不在一人。
    我自認老派,喜歡竭盡腦汁回應書寫者每一個文字產生的魅力,這是我看書的態度,也是我與筆友接觸互往的想法。所以,來者有意隱之也罷,無心實之亦可,書信往返間,我更重視「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惟到底能否相知相惜,也如你所說,值得期待啊。
  • 永言:2016-04-06 04:19
    我很認同慢活與等待的特別,那種感覺很吸引我。
    然而,我也必須理性的對待以文字交友的各種可能性,文字有其真實性(或許對書寫者當下而言),創作行為具有修飾性(不論是不是親手書寫),可以當成欣賞,卻不能涵概所有,要不,也不會有故事發生在與筆友或網友見面了(不論故事是好或壞)。當然,若能因此找到相知相惜的好友,一不失一個途徑,對此我也很期待。不知閒草以為然否?
  • 閒草:2016-04-05 20:35
    電郵的存在,是遠不及手寫信的真實動人。在這3C光速飛馳的時代,慢活和等待才顯特別。
    筆友確實也是一種虛擬的現實,但一個人的思想和文字在筆尖在長時間的魚雁來返間,終究是藏不住的。畢竟願意珍惜手寫信和花時間寫字的人,我相信他或她在生活中一定也是個懂得品味和真正價值的人。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