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言
    永言的心情日記
    2016-05-12   心情
    1338

最近,呈現一種「失言」的狀態,腦袋裡面千萬文字浮現,在將其寫下或打出來之際,卻感到無比的沉重,原本已組織好的段落,瞬間支離破碎,這就是「欲語還休」的感覺嗎?
現在想來,原本比起寫,我還是喜歡看其他人的作品,在加入筆友天地之前,能夠大量發文、發言的時期,是在大學時候,距今也超過五年了!要找回那種書寫的感動不簡單。也逐漸了解到,語言......非常複雜!既真實又虛偽!是大眾的訊息傳導工具,又屬於個人片面思想的傳遞,遞出的過程可以很直接,也可以相當組織...,又因為接收者的接收程度、完整性的落差,真實、非真實的問題實在難以訴說清楚!
當我看到網路上朋友們在介紹上標著:「相信文字的溫度,可以認識一個人!」,總是讓我好奇,面對面都有「知人知面不知心」之言,隔著信封、隔著螢幕,透過語言的接收,究竟是如何感受他人刻意給予的認知?思之令人莞爾,從在此的第一篇日記早有這樣的疑惑,在等待信件的過程,這個疑惑加深了,也讓我對此小小的失望了!
胡言亂語,匆促的將腦中所思建構,不知所云,我究竟想說什麼!?


上一篇 下一篇

  • 永言:2016-05-17 01:08
    謝謝你的回應!
    我想創作與抒發還是有差別的,雖然兩者間並不是沒有重疊的空間,如何拿捏比例也是門學問。文字研究者喜歡從中找尋真實也是如此。
    你的說法也讓我反省,自己確實有點過度期待,這是我在日常間壓抑的反應吧!沒想到網路平台上也需如此,還需要點時間去衝但這種煩躁,找回自我的平常心吧!
  • 雅宇賢:2016-05-16 11:27
    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章,讓我看完有所感觸;
    我自己近期藉此平台初認識幾名筆友,寫信時內心難免反覆斟酌自己所用的字詞,擔心自己冒犯、失真、過於熱情,斟酌後所寫的信,將自己開朗進取的一面放大,再次審視覺得與平日我有區別,但又未嘗不是真我,這個寫信的我是真心想認識他人的我;
    也許我太天真,即使知道人有多面向,還是願意相信「想與人交流的人」在交流當下不是有所圖的;失望也許只是投射期望太多,失了平常心而已,共勉之。
    祝 平安順心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