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言
    永言的心情日記
    2016-05-17   心情
    1477

我喜歡在日常中觀看世物,不斷的拋出問題,但不一定會主動找答案,家裡的人不喜歡提問,也沒耐心解答。喜歡先看看、聽聽其他人怎麼說!不斷的累積問題,然後,也許這些問題就會累積、串連成答案,這也是哲學產生的動力吧!
哲學中,兩個大哉問:「是從哪裡來」這問題,於我太過深遠,那就跳到從母親肚子裡出來的應該沒什麼錯誤的問題!「將往哪裡去」這問題,離我也很遙遠,反正還有些時間,先在塵世中經歷,闔上眼的那刻,我會知道此心將在何處安歇!
我對哲學沒有研究,對於康德、黑格爾、尼采......怎麼說也沒什麼興趣,只是想知道,是否有種思考、行動的準則提供我不再思考、後悔、遲疑,顯然,知識所帶給人們的,不只是對的答案,也會造成錯誤的觀念,對與錯...。
「在你問別人是非或是黑白的時候,其實,你的信念就已經動搖了。
其實你總是這樣,總是把所有事情都藏的密不透風,什麼事情你都要問過對和錯。
其實對與錯,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算是對的,有些人,也不一定會做。」~墨攻
多年以前看到這段話,使我深深感到悲哀!如今這樣的話還是無法讓我跳脫出來,如何解,也許就如劇所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吧!(這算自我欺騙嗎?)


上一篇 下一篇

  • 永言:2016-05-19 11:47
    說實話,我還沒有到達可以選擇別人的人生那種階段,我還是被選的那種,所以沒有經驗!但我想,就算是選擇合眼緣的,也是從中挑出你看到你認為合適的特質吧!同樣事情做多了,總會有些自己的心得,失敗的、觀察的,累積、沉澱以後,或許,那就是你所謂的老成吧!
  • Lapza:2016-05-18 03:05
    選擇和被選擇也是痛苦的過程。歷練多了,那份痛苦便會被埋心在內。你有試過因為做面試官要挑選人而感到惱怒嗎?但當你做了十次,一百次之後便會忽然驚醒,原來只是挑一個合眼緣的傢伙出來而來。哈。很老成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