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言
    永言 心情日記
    2017-01-17   心情
    1313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說的一句話「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原意應該是沒有人可以每天過日子過的像過年一般喜氣、和平。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過年」已不如小時那麼的期待,家族的應酬、徹底的清掃、耽誤自己的行程,對於在外求學的我而言,回家卻是離家時的悵望,回歸時的疲勞,一堆的責任、質問,總搞得自己覺得莫名其妙!
也許,隨著時代的變遷,年的喜氣也沖淡了,團圓也不在是首要的目的,過年的人又不如從前的人們那般單純了,所以如果真的「天天過年」,那該是怎麼般的惡夢呢?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