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野
    為了能更好的活著
    2022-07-24   生活
    1214

最近正在努力活著,想要過更好的生活。
雖然依舊是每天都很想死,但在我還沒把腦中的故事寫完以前,我還是不會去尋死的。
不,應該說我會死不瞑目。
為了更好的活下去,我正在一邊調整生活規律,和一些細微的生活習慣。
充實自己,在現階段經常會間歇性崩潰的情況下,這大概是目前我唯一能付出的努力。

之前一段時間,我陷入崩潰狀態,也因此頹廢了半年以上,那些具體時間我已經記不清了。
因為當時的情況真的非常糟糕,我甚至都沒有了任何時間觀念。
當下我只知道我究竟是醒著,還是仍在夢裡,至於其他的日期部分,我是真的記不清,我甚至無法分辨年、月的概念。
現在只是盡我所能地讓自己過得更好,讓自己能活得舒適、活得健康,僅此就已經是我付出所有努力的成果了。
或許我未來能做到的會更多,但我想我還是先專注在當下就好。想太多對一個人的身體和心靈都很不友善。

也許電腦,或是網際網路,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這是我這幾年才感受到的事實。
現在不論是多麼瑣碎的事情,只要上網搜尋,基本上都會有所結果。即便是自己找不到,在論壇上匿名發問,也是一樣。
感覺真的讓我的生活更方便、活著更舒適了。

以前家裡只有一台電腦,小時候只要一回家,兄長就會直奔電腦,隨後就坐在那裏不動了。
每天都在打電動,簡直就像是在蹲點一樣。
這樣長期下來,我也沒時間、沒機會接觸電腦,了解它的作用與便利性。
因為家裡採取放養的方式,而我又屬於不太會主動發問的類型,所以許多問題都無法得到解答。
也可能是我問的東西都是生活裡過於細節的事,所以才總是會被責罵,導致養成了 "及事我問了,也沒用" 的思維方式,才讓我不習慣提出自己的疑問了。
同時,因為小時候對於時間觀念非常糟糕,所以我也很少在上學時去圖書館看書。
至於借書,因為以前經常弄丟,所以最後就乾脆不借了。

總結下來,就是沒有任何攝取知識的管道,所以才經常被人說 "空有想法,卻沒有一點概念/能力" 吧 ?

即便如今我還是沒有多少的時間觀念,但是對比過去的自己,我相信我還是有所長進的。
長大後最大的好處,就是我能自己一個人出門。
再也不用在出門前被父母瘋狂追問、甚至阻止我出門了。即便我只是想去圖書館看書,雖然我其實不知道附近圖書館在哪裡。
手機真的是個好東西,直接搜尋地圖、開啟導航,這些問題都可以輕鬆解決。
如今,Google地圖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手機功能之一。

為了更好的生活,我時不時會到圖書館借書。看書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也是我現階段最好的娛樂活動。
在近期的規劃就是多運動,增強體力,以及調整作息規律。
因為之前好幾次陷入崩潰狀態,每天腦中都在不斷經歷理智與瘋狂的拉扯,導致自己的生活機能在那段時間近乎喪失,整個人都變得超不健康。
目前調適自己的生活作息時,我也會試圖改掉在那段時間養成的壞習慣。

怎麼說呢 ? 雖然與常人相較還是不太夠,說是更好的生活,其實不算準確。
我只能說,我正在向 "讓我能夠更舒適的活著" 這個目標努力。
或許有些人並不認同我目前的生活方式,覺得我只是在找藉口偷懶。但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不同的人,所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我只是比較適合慢慢來,慢慢得改變。
也許我之後也會增加許多生活規劃,但是我還是更願意把這些事情,以我能接受的速度一個個增加。
而不是一下子全部堆出來,那樣會讓我感覺身上壓著太多壓力,進而再次崩潰。

下面分享一個聽了很舒心的日文歌。


B8gm6XXcexE


上一篇 下一篇

  • 飛羽nancy:2022-07-29 15:40
    你可能提到了重點...
    孩子沉迷的點
    也許是在上傳影片
    有人點閱.分享.交流的喜悅
    也許是人情事故已冷的我們這些大人們無法理解的.
  • 秋野:2022-07-26 09:01  To 飛羽nancy:

    謝謝誇獎。
    很高興有人讚賞。

    我個人覺得怎麼使用電子產品,還是與自己的興趣有關。
    像我以前認識一個朋友,他想當直播主/youtuber,也因此他經常看一些對我來說吸引力的影片。
    我有時甚至會覺得 "看這種東西友什麼用? ",而有些無言以對。
    但對於他而言,其中的拍攝手法等都是值得他學習的吧 ? 我並不是很懂。

    我想,你可以試著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問他為什麼經常看那些東西 ? 這對他而言有什麼吸引力 ?
    試圖去了解、去溝通,這樣也能讓孩子更好的去思考 "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
    希望別一下子就斷定後,直接責罵他。
    因為不受家人理解是真的很難受。
    畢竟,現在就連打電動打得特別好,也能作為一個職業呢~
  • 飛羽nancy:2022-07-25 12:28
    能自我學習規劃的生活觀
    已經很棒了
    我家小孩還小
    都不會規劃自己的全日作息
    成天被3C用品迷著很不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