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野
    關於寫作
    2022-07-29   生活
    1224

我個人很喜歡看書,不論是散文、小說、繪本... ,我都十分喜歡。
主要是,我很享受閱讀故事時,將神識沉浸在書中塑造的世界裡。
那種感覺就像清醒夢一樣,你一方面清晰的認知到這不是真實、是非現實的,但你卻又不自覺的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認為,讀書就是一種極致的享受,即便是網路上的也一樣。
不過很可惜,我周圍的人都不怎麼能夠理解這種感受。
我並不會強求他們理解這點,畢竟這就像哈密瓜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有的人就是不愛讀書。而對於這類人,如果他們也不喜歡看漫畫、動畫,我想我大概就與他們沒什麼話題了。

因為從小就很喜歡讀書,更喜歡故事,所以對這方面稍微有點追求。
我很喜歡看書名,來猜測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故事 ?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讀書時的小樂趣。
而每當故事的內容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時,我經常會有少許的失落感。
也許並不是這個故事不好看,或許他們也是相當出色的一本書,但我總是會希望能看見自己的想法實現在一個故事中。
我會幻想,這些設定加入到一個故事裡,最後故事的發展會友什麼不同 ?
又或者,那種世界觀所呈現的故事,會是什麼樣的 ? 那樣的世界會如何發展 ?
等等,這類想法總是在我腦中,層出不窮。
有一次,我將這樣的想法告訴我的母親。她聽後就覺得我的煩惱十分奇怪。
她就直接告訴我 :「既然你對人家的故事有那麼多的意見,你不如直接自己寫就好了 ! 」
頓時,我只覺得豁然開朗,彷彿腦中的思緒終於被串連在一起,思路都變得清晰了許多。
我當時就想 :「對呀 ! 既然我覺得我的這些想法特別好,也特別想看這些故事,那麼我位什麼不自己寫出來呢 ? 」
從此,我便踏上的寫作的道路。

最開始,我真的以為寫作只是一件超簡單的事情,拿筆寫友什麼難 !?
試過後我才發現,這是真的很難、非常難。
首先,開頭得部分就已經難住我了。
一個文章的開頭相當重要,你要交代故事的主線劇情,開頭要吸睛才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而這一件事就將我卡住了將近兩到三年。
在那段期間,我一直在嘗試寫那些故事,想將腦海中的想法記錄下來,而它們最後的結果都是淪為廢紙,無一例外。

後來,也許是因為我的閱讀量達標了,也或許是寫作文的練習中找到了一絲規律,總之,我後來終於能將文章寫出來了 !
在那段欣喜的勁頭過去以後,我又再次發現一些問題。
一、文章過於流水帳。
二、看不出來自己寫的文章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 似乎想傳達出來的角色的情緒,也傳達的不到位。
三、我想結束這個故事了,但是不知道怎麼收尾最好。簡單來說,我怕會爛尾。
當然,這些也只是幾個大重點,其他還有許多小問題在等著我做出修改。

總而之言,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呢 !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