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若能回到過去......
    2023-12-15   心情
    345

平凡無奇的生活真的苦躁乏味,每天都過得差不多,頂多就是其他同事出了包,廠商客戶打電話來跟我抱怨,最後幫這些🐷隊友收拾善後,擦完屁股吸收完負能量,就這樣解決了日常的trouble。

前些日子看了好多有關重生的影片或故事,故事大綱大都在描述主角年輕時期有許多來不及挽回的憾事,或是犯下滔天大錯後的覺悟,從此人生走入了另一條平行線,在重生的前一刻,主角回憶起匪類往事,以及所失去再也無法擁有的人事物而許下了願望,「如果能重來一世,我願意放下現在的榮華富貴,回到過去」願望許完主角一陣天旋地轉後,睜開眼即回到了正在匪類的時刻,難以自信的主角真的重生了,而且還在他最盼望回去的時間點......故事就這樣從重生的時刻一直寫了下去。

昨晚忙完身邊的大小事,終於得以清閒,打開了FB看看大家都在做什麼事情,一則剪輯後大概5分多鐘的多拉A夢卡通跳了出來,當然這已經不是原始的藤子不二雄先生所做,而這劇情正好我也沒有看過,就來看看二創剪輯後的內容,內容是小學時期45年後的大雄回到了過去,並在多拉A夢神奇的道具下,讓45年後的大雄與國小時期的大雄交換了心靈,45歲的大雄開始懷念著45年前的人事物,包含了小時候的遊戲、童年的玩伴以及年輕時期的另一半,即使在打棒球的過程中一樣奇差無比,最後又被胖虎與小夫痛扁一頓也沒有抱怨,甚至懷念起被揍的感覺。

回到家看到媽媽的那一刻,媽媽一樣拿出了藏匿的0分考卷開始數落,大雄的心中滿滿的懷念跟感動,突然玄關傳來了開門聲,大雄飛奔的過去撲倒在爸爸懷裡,並與爸爸一同沐浴也幫爸爸刷了背,才知道爸爸的背是如此寬大,到了晚餐大雄吃著美味的佳餚,一直說著還是媽媽做的飯菜好吃,也一度落淚,看到這好讓人感動,也想起我媽媽吃素前所做的每一道美食跟大餐,可惜葷食的手藝也無法再現,吃完飯的大雄最後依依不捨的跟小學生大雄交換了身體,大雄:「如果可以一直留在45年前的時刻就好了。」

人生漫長,學生時期都好期待的快快長大,因為這樣就可以擺脫大人的束縛跟管教,長大後的人生又想回到單純的孩時階段,可見大人世界是多麼的不容易,工作、生活、感情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也有好多好多想要改變的事物,從小做錯的事,破滅的友情以及再也回不來的朋友,可惜我沒有千萬家產可以這樣許願,若真有這樣的一天,或許我會想要重來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