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客戶稽查
    2024-03-20   工作
    126

上星期得知今天客戶要來稽查,除了5S的檢查以外,所有的製程也都會看過一次,並且一定要挑個毛病帶回去交差。

早上忙碌的整理要稽查的資料,並吩咐現場課長及現場人員確實做好整理整頓的工作,也時不時的進去製造現場察看是否確實收拾整理乾淨,不該出現在機台上的「雜物」都請同仁們暫時藏好,該歸位的紙箱、紙板、用具通通要定位,任何手機以及充電器也都不能出現在視線中,大致上都做好跟平時不一樣的「假象」後就差不多中午了。

下午睡醒,不放心的在進去製造現場繞了一圈,也檢查了各機台保養該保養的資料,第一次看到除了過年打掃完後平日會出現乾淨整潔的畫面,其實大家還是做得到的啊!只是願不願意而已,回到辦公室聯絡了一下客戶,他們正好要出發,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兩點左右準時到達了工廠,董事長跟總經理接待他們到董事長辦公室敘舊,而我的助理靜悄悄的通報現場課長廠商來了,請大家戒備,很像防空演習一樣,鈴聲一響,各就各位,我也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著陪同巡視工廠。

沒多久客戶跟著總經理走出了董事長辦公室,接收到總經理眼神的暗示,我便跟在客戶的身後一同巡視工廠,客戶拿著"工程管理基準表",把所有能看的地方都看了好幾遍,也提出了許多他的疑問,總經理不疾不徐的分析跟說明,偶而我插得上嘴的就會幫忙補充,我的作用也算是緊迫盯人,不要讓他們亂跑亂問,很擔心現場人員回答的不是標準答案,會引發不必要的問題跟麻煩,就這樣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看完了製造現場,又回到董事長辦公室。

又在董事長辦公室聊了一會,看完我準備的資料,客戶看了時間,自顧自的說:「怎麼時間還有這麼多,這麼快就稽查完了......」,因為紙箱工廠真的是很單純,沒有太多複雜的工序,重點是挑不到毛病無法回去交差,最後只能挑現場「筆誤」的部分下去寫報告,交談過程中才知道客戶下游的廠商有很多間,但會去稽查的通常是優良的廠商,有些廠商明知道數據是假的,很多事情都是沒辦法合格的,他們就不去稽查了,因為報告會寫不完,所以真是辛苦我們工廠了😆

近三點半客戶終於離開工廠,休息沒多久董事長又拉總經理跟我去他那裡討論下午的稽查問題,談完後把可能會寫的報告整理完,還有下午沒有處理到的瑣事一併弄好,也就快到下班時間,心情一放鬆突然就好想睡覺,隨著下班鐘聲響起,終於結束了戰戰兢兢的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