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易開罐
    2020-02-25   心情
    946

當愛情變身易開罐後,我和她兩個人的關係瞬間變奏。我一向傳統觀念擠牙膏愛情裡的美感和深邃,恍恍錯錯細節,似乎已經惘然過去。她主流速食愛情,不再調理多巴胺、苯基乙胺、腦內啡,啵嗒一聲打開易開罐,吃完了丟。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儼然是我對我倆愛情的唯一貢獻。

她造句易開罐的好處是,方便打開,方便吃。然而她一點也不省油。她執耳微電影手法,聚光一隻高腳杯光影,拼接晚九朝五另一邊的生活色塊。像她慣用的方式,透過微小的佈置,戳戳端正的膜。之間的訊息意義是,別想在她的面前耍花樣。

智慧型手機拆掉了男女之間封建塊壘,她搖身一變屏幕後面那一雙全能鍵盤手。當我的版面刷出了異常流量,她追蹤定位網軍成員IP,攔截可疑駭客,化身使者暱名越過防火牆辨識,留下一個易開罐印符,訊息的意義是,你的唯一,只能是我。

我突然想起來,曾經在某一個是非方塊讀到了一篇軼聞,說某某主人翁曾經在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用一支冰淇淋換來了一個少女心的一夜情。如果愛情已經式微到了一支冰淇淋,一個易開罐,那麼我該要如何調整我的戰略意識,才不會在意外事件已經炒到了風風火火,我竟是最後一個被告知者,而我又是那個當事人,受害者。那就真的是啞巴吃了黃蓮。

然而愛情的本身本就存在著不對稱的假性平等,不是誰的嘴巴甜,誰花的錢,買的花,給的糖多。說穿了,就是,你愛要不要?很多人都為要試煉自己的金剛不壞之身,嚐一嚐殘缺方顯得出溫柔的愛情苦果,至死不渝。你的他(或她)給你的答案清楚明瞭,你愛要不要?

我愛要不要?她的易開罐理論,我的傳統是非觀,明顯的大相逕庭。我是愛情裡的在野弱勢,為了圓滿兩個人的愛情週期,只能道德勸說告訴她,小心金屬罐頭裡的雙多酚,吃多了恐怕影響生育。尤其像她這樣子的,屆年高齡產婦。

不過,她應該是一樣的我行我素,她說她不婚,那麼,我愛要不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