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愛到花兒也謝了
    2020-03-03   心情
    885

我們約好了,轉身後再見。

雖然,地球是圓的,符合愛情傳說,不論天涯海角,總會再次遇見。但是,我們不背書愛情,就像我們遇見時情景,該要碰到的躲也躲不掉,不傷腦筋盟約愛情永世。因此,轉身後再見,也就簡單了形式,也不去想曾經的那個人把影子移往哪個方向。

常常,我讀看閱覽詩文小說,或者閉上一隻眼睛無暇心思隨意看看電影,追追劇,不論文字方塊書寫形式,不論影視劇情內容鬼誕神怪,或是大場面的戰爭片,都可以一語道中主軸情節--愛情。愛情是何方神聖?神造了亞當,又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就說明了愛情不只充充茶話間花絮,愛情陪一個人老,甚至傳說了前世,來生,永生不息的宿命輪迴。愛情切身基因,一個胎紋記印。像我在茫茫人海睜大了眼睛眾裡尋她,等她回眸一眼闌珊心火,我才發覺到沒白活了這輩子。

等我們用各自異性的身體打造一個同質於雌雄同體井觀世界時,分娩的過程猶如細胞分裂,她終於說出了心中迷惑,她說我是半個的她。這半個她的我,重疊了她的知性,卻少了她一直以為愛情裡該有的,兩個人的互補關係。她說我和她太像了,像得她無處躲藏心思,要在朗朗艷陽下曝光小女人的秘密,敗露了心跡。她漸漸感覺到了呼吸窒息,她不表徵於文字語言,但是我都知道,因為我是半個的她。

我們必須逃開桎梏彼此的愛情,拉開遠距離讓我們之間的電離子可以敞開空間呼喚,可以自在的游移。我們選擇了某種悼念的形式,約好在我們初次遇見的地方,轉過身去,看著櫻花雨飛落,看我們愛到花兒都謝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