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不迷路
    【烹飪筆記】(失敗的)洋蔥鮪魚起司沙拉土司
    2020-03-13   生活
    993

一早起來沒有如往常一般,想去常去的早餐店,
反而有一種非常想吃「洋蔥鮪魚沙拉三明治」的慾望,
曾經我吃過比較滿意的洋蔥鮪魚沙拉三明治,是在星巴克的冷藏櫃擺放的。

但我家離星巴克非常遠,實在不想一大早跑那麼遠的地方,
於是......我決定自己做。


首先第一步驟,打開 ipad 播放小提琴曲目...... (天啊!今天真的很有生活情趣哈哈)
整個廚房環繞輕柔的音樂,我開始備料。

這道料理的所有材料都在名稱上了,
早先我去了附近的7-11搜刮我要的食材,
總統牌起司、鮪魚罐頭、奶油吐司、統一沙拉......洋蔥家裡一大堆......
還有......我媽一早從花園摘的茼蒿......XD。

這是一道無油煙的冷盤料理,但我可能還沒睡醒吧~所以做著做著就做成了熱的......

正確做法:
所有材料切丁,放上鮪魚與沙拉醬,攪拌均勻,放上吐司即可食用。
(洋蔥可以先泡在冰開水中,可以去去辣味)
(茼蒿......完全是來亂的,茼蒿可以生吃?)

結果我是這樣做的:
洋蔥洗乾淨,切1/4
茼蒿幾片
這兩樣拿去燙熟。

材料起鍋切碎,倒入碗中,
放入一整片起司(剝成小碎片),攪拌均勻,以為會融化......結果沒有。

打開鮪魚罐頭......

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忽然聞到一種我不愛的味道,
有點像是重金屬味,有點想......吐。(是牌子的問題嗎?以前都沒這樣)

但是我還是加進碗中了,擠上沙拉攪拌均勻,
這時候會發現,起司還是不融化。

所以,我把整碗拿去電鍋蒸......

蒸完之後,他們變成了流質的沙拉醬,
攪拌均勻,放在蒸熱的吐司上,夾著吃。

最後泡上一杯拿鐵,就完成早餐了。

今天最滿意的,是這杯拿鐵*雖然只是濾掛咖啡*
他拯救了鮪魚吐司(因為我食不下嚥時,就喝一口咖啡)

但總而言之,還是度過了一個開心的早晨時光,
吃完後,
打開ipad關掉音樂,打開昨天下載的熊大上菜,開始開店囉......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使不迷路:2020-03-21 08:35  To 長毛貓:

    炸醬麵……很難想像耶……
    我頂多喝的時候覺得焦炭味,很像菸味,讓我覺得有時候喝咖啡像在抽菸……當然我不會抽菸,甚至是排斥這樣的味道的……所以那咖啡最後就是淘汰再也不買……

  • 長毛貓:2020-03-19 13:39
    咖啡確實會給人一種很有品味的感覺,不過可能是錯覺而已。
    因為據說咖啡最棒的香氣是滷肉飯那樣的香氣,我喝過的一種比較高級的精品咖啡是維力炸醬麵的氣味。
    滷肉飯或是維力炸醬麵聽起來就比較沒那麼有品味了。
  • 天使不迷路:2020-03-18 15:51  To 長毛貓:

    我以前也不愛喝咖啡,自從在咖啡廳打工之後才愛上這種苦味。

    我哥曾說,其實咖啡真的多好喝嗎?未必。
    但是,喝著咖啡的時候,就是有一種「我很有品味」、「我是某種階層的人」、或是「這是我可以好好享受的時光」,
    他喜歡的是一種咖啡帶來的氛圍與感覺,當然喝久了,也開始品嚐得出好壞。

    你比我還要會享受早晨 (我是第一次做早餐的時候放音樂來聽,想說試試看,沒想到效果很好)~~
  • 長毛貓:2020-03-17 00:06
    有一陣子我也喜歡喝濾掛咖啡,從前喝的時候會覺得那是大人才懂的苦味,現在則是當成飲料的一個選項平凡地喝。
    不過有一次喝到酸敗結塊的濾掛咖啡,讓我有一點心理陰影。
    我在早起的時候也會做三明治來吃,聽著音樂做,不過我都是家裡有什麼材料就做什麼口味,基本上沒有複雜的加工,也就沒有失敗這件事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