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道超高熱量的菜---椰漿蔬菜咖哩

之所以覺得是超高熱量是因為,光是一瓶椰漿熱量就兩千多卡,20毫升的椰漿是200多卡……也就是一盤咖哩飯,光是椰漿的部分可能就有200卡,更不用提咖哩本身也是高熱量。

不過呢,要吃就不要計較,要計較就不要吃,所以我開開心心的吃了~~

這一次煮的咖哩,材料真的很多,所以鍋子幾乎要滿出來了。

我用了: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芹菜
高麗菜
豬肉
玉米筍
番茄
椰漿
月桂葉
咖哩塊

很簡單的一道料理,所有原料切丁炒香之後,放點鹽巴……

最後加水燉煮成像是雜燴湯那樣(紅蘿蔔要煮爛),再加入咖哩塊跟椰漿就完成了。

聽說有些人會加巧克力,讓他更加濃稠,但是我覺得今天這一鍋如果再放巧克力……真的不得了……!
(熱量高得不得了)
我都不敢入口了,還是算了~~

___

爸媽出門遠遊,家中只有一個人,安安靜靜吃飯感覺也不錯。

期待他們回來一起分享這一大鍋可以吃五天的咖哩飯*_*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使不迷路:2020-03-11 11:03  To 長毛貓:

    謝謝你的鼓勵,給我很大的信心,繼續寫些烹飪的小時光……我不知道咖哩原來在印度是醬汁的意思,但是這麼一說,覺得我好像應該再多加一些東西,才對得起它XD……

    如果可以,我想加一些花椒、鳳梨……感覺就是異國風味咖哩~~
  • 長毛貓:2020-03-09 23:46
    可以加巧克力真是令人驚訝,不過印度人口中的咖哩,其實就是醬汁的意思。
    所以不管加入甚麼都可以,是一道注重自由,海納百川的料理,做咖哩或許意外的需要創意呢。
    還有使用不同香料的部分,每個人真的都可以做出不同特色的千百種咖哩呢。
    我很喜歡看你寫料理筆記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