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妹最近跟一位朋友關係曖昧,
每天都要彼此聊個幾句才結束一天,
分享彼此的近況、喜好、價值觀……

看似順利的發展,卻在有一天小小停頓。

卡妹說:『我覺得他很好,相處起來很自在,有很多令我欣賞的優點……』

『但是,最近忽然覺得就是少一味……就是讓我覺得他不夠細膩……』

『這可能會變成,他對我很好,卻無法懂我……』

『還有,我喜歡看書。喜歡探討書中的一切我感興趣的話題,也會因此有所成長……』

『但是,對方卻從來不看書,每天看似過著一樣的日子……那十年後的我們,是不是會漸行漸遠……因為我一直在進步,他卻看似過一天是一天……』

(以上是卡妹的臆測,不代表男方真正的樣子)

後來我們就開始討論,看書真的很重要嗎?
如果對方不愛看書,但是透過不同的方式成長,卡妹可以接受嗎?

卡妹說:『對……我要的不是看書的男生,而是一個會讓我覺得夠細膩、會沉思、夠成熟的男生……』

我問卡妹:『那妳有沒有可能,不喜歡自己幼稚的樣子?所以對另一半的期待,會因為覺得對方幼稚、不夠成熟而拒絕?』

『也許這段關係能順便讓妳認識一下自己……』

當然,對方不看書的話題,始終沒有一個結果。
卡妹誠實跟對方說明自己想法,對方開始沉思,並且與卡妹深聊……只是一個人的喜好習慣,並不會因為這樣深聊而突然改變。

各方面都很好,彼此家庭環境也都不錯,個性也都健康開朗,但就是少一味……就是沒有那讓人感覺對的頻率……

卡妹說,她要再次與對方深聊自己的想法,再看看事情會如何發展……

無論結束或繼續,
他們都對目前的磨合負責,我覺得很好。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使不迷路:2021-08-27 16:08  To 彩雲:

    同意~
  • 彩雲:2020-06-03 21:58
    我覺得是戀人未滿的感覺吧

    沒有對或錯

    每個人也在找另一半,畢竟是我要和自己渡過餘生的人,要求高一點當然要

    但是認識有另外一種人,會怕自己要求太多、最後與緣份錯肩,只要求大家三顴上相同就可以,其他也可以慢慢來培養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