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自己動手做早餐的日子,
想起以前曾經看過愛情小說中的男女主角,早餐時光女主角煎了兩顆荷包蛋,放在桌上,男主角一邊灑上鹽巴,一邊淋上醬油……因為兩個人的喜好不同。

後來他們因為一些因素分手,男主欲追回女主的過程中,兩個人在同一個朋友家作客,當時也是女主做早餐,不自覺又煎了兩顆荷包蛋,男主也自動自發一邊灑上鹽巴,另一邊淋上醬油……

女主看了嘴硬的說:『這兩顆都是煎給我自己的,又不是給你的!』

男主『……』

……

我們兄姐妹有一個喜歡一起吃早餐的習慣,早上起床等大家準備好,就一起走路去附近的早餐店……悠閒點完餐點然後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很是愜意。

有一次,住在遠方的哥哥,難得發表他的私人感言,他說最喜歡來我們家作客的時候,每天早上可以悠閒散步一起去吃早餐的日子。

真沒想到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項目,對我來說則是習以為常……從自己一個人,到家人生了孩子,我會帶我的侄子姪女去……人家老闆們都以為我有孩子了。

不過,最近開始喜歡自己在家做早餐,連帶遠方家人來訪的時候,我們也會自己煎蘿蔔糕(自己做的)、蛋餅、蔥抓餅等……而我會為大家泡一杯鮮奶茶或熱拿鐵咖啡,最近新選擇是桑葚汁……或者加一點檸檬。

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吃什麼都是開心的。

圖片分享昨天05/14的早餐,
紅蘿蔔、玉米筍、雞柳。
雞柳只要稍微煎一下下就熟了,淋上一點醬油超級好吃。
煎過久容易太柴。

紅蘿蔔則是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燉煮,所以我切成絲,加些水掩蓋紅蘿蔔之後燉煮五到十分鐘,最後再加玉米筍。

鮮奶茶是我在家自製早餐最重要的配角,飯後一杯無糖鮮奶茶,心滿意足……

_____

還沒說狂暴木耳的故事。

今天午餐由於工作完畢又累又餓,
迅速熱了昨晚留的白米飯、椰汁咖哩(是的前天煮的椰汁豆腐,我後來加了咖哩後,味道好吃地想滾來滾去,忽然想到小當家……)

拿出鍋子倒油,加入玉米筍、木耳……

蓋上鍋蓋……小火慢煎……
結果打開鍋蓋的時候,啪!
一小片木耳從鍋子飛出來!

再啪!臉上被噴了一小滴油……
如果是平常的我,或許會覺得幽默,然後趕快收拾乾淨,但是今天的我又累又餓,無法欣賞木耳的惡作劇……

但是他還是不顧我的不開心,再次打開鍋蓋的時候,又好大一聲:『啪!!』我嚇的趕緊關火,把鍋子拿到電風扇前吹涼!

或許是木耳的水分太多,加上我們家的不沾鍋真的有點怪,有時候就會忽然很排斥水分,油水噴得到處都是!

默默關掉瓦斯,姊姊我餓了,不管有沒有熟,我都要開動了!

於是蠶食鯨吞,用了十分鐘把自己煮的東西都吃進肚子(我還煎了一個荷包蛋跟魚漿蛋黃捲切片)

最後又自己泡了一杯紅茶比例多的鮮奶茶,結束我快要餓昏的午餐時光……

其實不是狂暴木耳,是狂暴的我……吧

05/14簡單的早餐,配上最愛的鮮奶茶,今日早餐沒拍。


上一篇 下一篇

  • 彩雲:2020-06-03 21:44
    很漂亮的早餐,我也最喜歡奶茶

    噗、哈哈,我建議妳買一些即泡湯杯麵在家,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即時吃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