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食作家 葉怡蘭 ,
我曾經看過她在一条的專訪,
才發現原來人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廚房,
而且不是像餐廳廚師那樣,必須待在油膩的環境,又忙又累,反之,是待在自己家中的超大廚房,整齊、乾淨、優雅……

她說自己幾乎不曾重複菜譜,當下靈感想做什麼菜,就自己研發創造,然後一定要搭配一個餐酒或飲品。

她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廚房煮東西,或在工作室寫作,工作室就在廚房的隔壁。

而他先生的工作室,則在相隔一個廚房的,她的工作室對面,他們每天就這樣生活,吃吃喝喝,創作(美食),寫作,工作。

在我幻想的世界裡,我的廚房是一個整潔明亮的空間,重點一定要有一個超級大餐桌……然後我可以坐在這個餐桌上用筆電工作。

我覺得廚房就是一個靈感啟發的場所。在廚房用筆電是享受的。
前提是廚房要乾淨要有光亮啦!

然後我喜歡很多人一起在這張餐桌上吃吃喝喝,談天說地的熱鬧。這樣就很幸福。

當然,聚餐後,請幫忙整理善後……

*

今天泡了一杯蜂蜜蘋果紅茶,
材料都在名稱裡面了。

是為了消耗吃不完的蘋果,
於是把1/4蘋果切丁,越小越好……
最好打成果汁過濾,哈哈。

然後泡一杯紅茶,把蘋果丟進去,
此時水溫是非常熱的,因為紅茶要用滾燙的水泡,味道才會出來。

完成後我選擇加點冷開水降溫,並且加入三小匙的天然野蜜,不夠甜的話整杯味道會不夠出色,所以我蜂蜜加比較多。

蜂蜜不能放在太熱的水,容易變質,所以需要降溫。

但我事先就知道自己會加冷開水,所以一開始我的紅茶泡得比較濃……

今天早餐是馬鈴薯+水蒸蛋,灑點鹽,配上起司羅宋、熱拿鐵……

下午茶是蜂蜜蘋果紅茶……

晚餐是昨天燉的蘋果雞與韭菜烘蛋、涼拌冷筍……

*
昨天我媽告訴我,她某個朋友的表哥的兒子想加我的賴,問我可不可以?
(我們沒見過)

我沒有反對,後來順利加了對方的賴,
看了照片,覺得這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也覺得交流一下無妨……

可是讓我不解的是,對方只會問我吃飽沒。

雖然我很喜歡吃東西的時光,可是每次都問我吃飽沒,好像被發現一樣,真不好意思哈哈……

其實對方這是問候語……總之我回他我在煮東西,或是我在做的事情,對方卻沒再回應我,我也就放著冷凍……

然後隔天重複……

今天就在想,或許不是他想要我的賴,而是他爸媽太關心他,想幫他找個對象,只是說法是說他想要加我賴吧?

無論如何,都是一個體驗,
但他已經在我心中冰凍三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使不迷路:2020-03-21 08:49  To 綠蘿:

    我……正在……吃(早餐)

    其實真沒那麼會吃的,往往一份蛋餅加一杯咖啡就很飽了啦,沒有一直在吃XD

    在我寫完這篇之後,他就再也沒跟我說過話了,他該不會是筆友吧?
  • 天使不迷路:2020-03-21 08:47  To 長毛貓:

    對呀,但是我覺得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她都會問先生說,這一餐想配什麼飲品,例如白酒、梅子酒……之類的,她覺得飲品也是重要的角色,我完全贊同,吃東西就要配好喝的……哈哈

    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好像是一個重要的責任。

    你真的很精準,我在泡蘋果紅茶的時候,心中想像覺得一定超級好喝,結果喝下去,……這是什麼味……有點澀澀淡淡的,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不過加了三匙蜂蜜之後,味道完全不同,還是有紅茶的香跟蘋果香,卻更協調了。

  • 綠蘿:2020-03-20 19:22
    那你吃飽沒?(抱歉~忍不住)但怎麼都只講一句就沒下文真奇怪~
  • 長毛貓:2020-03-19 13:36
    每天在家裡工作,做創意料理給自己吃,這樣的生活或許真的很令人嚮往呢。
    我覺得蘋果紅茶一定是一道很厲害的飲料,因為紅茶的苦味和蘋果的甜味很不搭調,其中需要像是蜂蜜這樣的、甜甜的東西來調和。
    要好好掌握甜甜的東西的多寡可能不簡單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