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遠在異鄉的家人紛紛回來慶祝母親節與長輩的生日。

家裡人多的情況下,媽媽就是一直在煮煮煮,我們就是一直吃吃喝喝……八卦閒聊……小孩子就是聚在一起玩打水仗……

今天一早我媽與我妹從市場買回五斤的桑葚,要熬成原汁……在此之前一陣子我媽已經為了我熬了五斤的桑葚……煮成原汁,所以我今天看到又一袋五斤的桑葚,頓時覺得是否會太補了?!媽說……不會……

*~*~*~*

趁著她們在煮桑葚原汁……
我默默打開冰箱到了一杯前陣子熬好的原汁,加水稀釋之後,一口一口喝下。

但是中間實在太忙了,陪姐一家去買小孩的鞋子,逛了一個小時,回家後又忙東忙西,一直到晚餐前才有機會把剩下的桑葚汁喝完,沒想到喝的時候有一種氣泡飲的味道,有點像桑葚汽水或是果醋(有一點發酵味道……)

我跟家人說這件事情,想說是不是就變成果醋了??反正總歸就是最後拉肚子而已吧……就咕嚕咕嚕喝下去……

直到晚餐時間,吃了飯喝了湯,開開心心走出廚房時……

忽然一陣噁心,胃也很不舒服……

我走進廚房,默默說了一句……『我跟你們說一件事……我好想吐……我好像食物中毒了……』

大家頓時驚訝的表情,然後我姐問,『為什麼!?』

於是我妹默默的說:『她剛剛把放了一整天的桑葚汁,已經變成果醋的味道,還開心地喝下去……』

路:『我想說那就是果醋,可以幫助消化也不錯啊……』

媽說:『妳那哪是果醋……那是臭酸……』

於是我默默退場……跟我妹說了一句:『今晚妳洗碗!』

妹:『蛤!?!?!?』

我默默退場回到房間消化自己的錯誤了……

*~*~*~*
今天下午煮了一道甜點:芋頭西米露

剛好有人送來新鮮芋頭,所以我削了皮,切成小塊,水放到可以掩蓋芋頭的高度(看喜歡料多還是湯汁多,更變水的比例),放進電鍋蒸大約三十分鐘即可。自己看喜歡什麼樣的軟爛度。

我今天做的版本是芋頭湯煮完之後才放糖跟椰漿,但是芋頭卻不甜。

下次覺得應該要在蒸煮的時候就放糖,芋頭就會甜甜的。

---

西米露的煮法更簡單,
把西谷米放在滾水中,煮到半透明的狀態即可關火,這過程大約十分鐘。

關火之後,試吃看看口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是就可以沖冷開水,使他更Q彈,如果覺得還要爛一點,可以繼續煮或是就放著,餘溫會使他們更軟爛。

本人不愛吃冰的,所以西米露是差不多好了就關火,利用剩餘餘溫悶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