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往
    2023-09-11   隨筆
    498

 有句話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亡虛古墓、沒有婚姻的愛情是海市蜃樓。」您認為呢?其實人的一生本來就是不斷的在追尋所好,若舊不如新就投其所好、而新不如舊便有可能破鏡重圓!這不也是人類的原始天性在作祟嗎?因為人的心意永遠是善變的!

 歲月的不饒人,青春的不再、自信心的不足,人難免都會有有所顧慮的環節!如萬一毀容或者身材走樣等之類的後天因素,導致另外一半的語之嫌、意之棄,最終選擇離開而不在!但愛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百分百,過度的去執心畫於鏡花水月,反卻導致了自信心的鐘擺動搖,而或感受不到愛的真誠與方向!

 烟霧瀰漫兮熙熙攘攘其茫茫虛塵幻網裡,正因神秘與新鮮的交錯下,往往容易使人陶醉其中,著重在於當下的氣氛與感受。或許在虛塵上聊的甚是投緣,如真一但實際碰面,對方卻沒有腦海裡所幻想(象)中的那般完美無瑕;最難言傳的就是這種變了調的氣氛與感受。只是,現實與虛幻本來就是得兩者兼顧(虛塵幻網乃紅塵濁世裡的人性縮影及寫照),因為金玉其外,不見得就會是敗絮其中;當然也可以反過來說!另外,情濃雖好難長久的關鍵因素,或許是因為愛得太過盲目而又沉重之餘,時間一拉長;倘若一但褪色,不也就此橫生出多而無解的問題來,不是這樣嗎?細水長流,雲淡風輕的,才是愛情裡的長遠大道,更能好比說是天上人間,是嗎?

 人類的愛本來就有分階段性,早年的愛,慾擺前頭,情還不夠穩的情況下,難免糊塗!但晚年的愛,慾淡了、情也穩了,尋著是個能夠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人。您是否也仍在尋覓?那個真正可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伴侶。

https://reurl.cc/L6dXLK (曲名:不成詩。)

L6dXL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