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房東大媽那裏收到她親手種的葱,忽然之間很想吃葱油餅。於是今天便抽了點空,做了十幾張冷凍著慢慢吃。

以前小時候在家裏母親是有做過一種類似葱油餅和煎鬆餅的混合體之類的東西,也就是將葱花直接攪拌進糊狀的面中,然後倒在鍋中煎成餅。雖然口感差很多,也沒有層次感,但是味道還勉强算接近,所以在沒有夜市和早餐店可逛的情況下也只好將就吃了好多年。

後來前一陣子我因爲工傷在家窩了好幾個月,期間閑到居然開始上網研究正宗葱油餅的做法,然後想不到也讓我學成了。我很自豪地打了電話給母親,說我的厨藝已經勝過她了,已經不必再吃不像話的糊餅了...沒想到她只是懶懶地說,她其實也會做真的葱油餅,只是因爲當時嫌煩,也沒什麽時間,所以胡亂之下發明了那個代替品...

我完全能明白母親當時的情況,也不怪罪她沒把餅子做好。只是我覺得,我霎那閒好像是能稍稍體會到,中年男性偶爾喜歡找小三的情節了...

之前有朋友問過我,說爲什麽你們亞洲人的女孩子就那麽喜歡玩小游戲。我説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説這點我們其實也是有自知的,而且也都默許,還教了他一句 "可愛就是正義嘛~" (呃)

現在我想,那或許是因爲我們的女孩子都是或多或少有做好將來要成爲一家之母的覺悟的吧。家事再怎麽地枯燥,孩子老公的事再怎麽地繁瑣惱人,也得堅持下去把飯煮好,把地掃好。這一點,就算是在海外,我也覺得我們的那些姨媽姐妹們是都做得很不錯的。如此偉大的角色,年輕時放縱一點玩小游戲又怎樣了呢。再説小游戲玩的好的話也是很甘甜的,而不是像有些人誤解的一樣,是在耍孩子氣或是耍心機。倒是説目前某些地方很流行的所謂男女平等,從談朋友開始便是與對方糾結要相同待遇,使用一模一樣的聲調語氣演出一模一樣的戯...要是這純粹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那也就算了。可是事實上是這些人到結婚以後也還是在爭吵家事該誰做,孩子該誰管之類的話題,結果導致的是家裏一團亂,晚餐很難吃,孩子也放野...

而且最重要的,是連糊出來的葱油餅都吃不到呢...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