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陣子做過園藝造景的工作,時常必須到客戶家進行作業。每逢學校假期,或是周末加班的時候,總不免會遇到小孩子。小孩子只要年紀不是太大,一般上看到陌生人都很喜歡圍觀,凑熱鬧。

我小時候家裏沒有兄弟姐妹,也很宅,所以其實不太擅長面對小孩子。安靜地坐下來説說故事可能還可以,但是一互動起來就會不知道該説些什麽。我總是覺得,不論是太親切或太嚴肅都很容易嚇到他們,這中間的平衡很難抓准。幸好我的同事老約翰,倒是很擅長和小孩玩。

老約翰逗小孩的話裏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有時會問他們:你今天調皮過了沒呀?小孩子一般上聽了會連忙否認,説自己很乖。這時約翰就會很失望地說:噢,原來是乖小孩呀~小孩子太乖不好玩,我不和你們玩了~然後假裝走掉。

幾次之後,小女孩一般上還是會每次都堅持自己很乖,但是會變得常常拿樹枝等的去偷偷戳他,或搞一些其它的惡作劇。小男孩口頭上比較容易受影響,會開始吹噓說自己最近確實做了很多調皮事,可是行爲上卻是會變得很老實,會在旁邊一直看我們工作,偶爾問有沒有什麽可以幫忙的。不論結果如何,老約翰身邊總是圍著一堆小孩子。

是的,我後來有體會到,有的時候萬般的精心思考,倒還沒有一時的俏皮無腦來得更容易破解僵局。

這位老先生七十余嵗,經歷過大風大浪,可是心裏的純真卻是維持得如此完美。我雖然時常會自嘆不如,但是和他一起工作了一年多,感覺期間并不是一點長進也沒有的。至少,我有學到這一句妙語。


所以呢

今天星期三,讀文的各位是不是很多都快被工作學業壓到快喘不過氣了呀?百忙之中,讓我問你們一句話吧:


  你

   今天

 調皮過了嗎?

  🤣  😂 😆     😝   🤪      
       

祝願各位


  玩的開心
    也別輕易被大人抓到咯 😁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