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烏克蘭開打的時候周圍親戚朋友都有在想說輪到我們的時候該怎麽辦。我不知道別人想怎麽辦。我只説我自己打算怎麽辦。

我不論那時人在國内國外都不會去參軍的。讓我下半生去坐牢我也不會去後勤煮便當,更不用説上前綫。大陸步兵打過來我不歡迎也不阻攔,我會帶著家人跑得遠遠的。真的跑不了那沒辦法。薄命一條祭天,祈禱明年好豐收。但是總之會盡力一試。

我不是不愛國,可是我認爲愛國家之前還得先愛自己,愛生命;愛家人,愛秩序;愛民族,愛和平。我的敵人不是中共,不是社會主義,不是民國政府,不是資本主義,而是戰爭本身。爲了對抗這個敵人,我願意付出的不是戰場上一時的英勇或熱血,而是就算今後得被人剝奪掉什麽,得忍受冤屈做人下人,也會想辦法好好活下去的毅力。戰爭所能達成的,交給時間一樣可以慢慢達成。沉得住這口氣才算是人。可能這就是阿Q精神。但我是阿Q的後代,而且我沒覺得這有什麽不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