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詐騙電話,因爲剛好有點時間所以沒有馬上挂掉而是裝傻陪他聊了近半小時,想看看最近都流行哪些套路。感嘆現在真的是連詐騙業也越來越卷了,居然整整半小時都只是在佈局,到最後都沒攤牌,沒跟我要任何東西,甚至還鼓勵我上網查證他的電話號碼真的是警察分局的。我不知道現在聊天機器人有沒有厲害到可以語音模式,但如果電話那端是真人的話那這騙局的人力成本也太大了吧。如果每個接電話的人都故意耗他們半小時才挂電話那他們一定明天就會破產,只是無奈并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有半小時可以為打擊犯罪做貢獻。

挂電話後我想,這麽複雜的詐騙鏈,主謀應該是不用自己打電話的吧。電話那頭的那兩個人(是的,他們爲了讓可信度更高居然還同時安排了另一個人,扮演轉播后另一個單位的接綫員)應該只是員工。他們應該是有相對完善的辦公空間,有正常的上下班打卡,月底年底按時領工錢發紅利。對他們來説這就只是一份工作,和打電話賣保險沒有任何區別。想到這裏我就覺得有點愧疚,因爲對方很有可能是沒有固定時薪光靠業績算錢的。我居然因爲自己一時貪玩就讓一個可憐的打工人在通往溫飽的路上又小繞一圈冤枉路了。

來説説詐騙的内容。對方説他們是警察局的人,正在調查我的電話號碼,因爲那個號碼最近涉及詐騙短信。我最喜歡這種打破第四道墻,演員自己說自己是在演戲的劇情了。它讓我想起數學裏面的無限重複分型,想起老和尚講吃湯圓故事的故事的故事,想起我沒有在説謊之類的邏輯悖論..然後我想到他們用這個梗一定不是因爲他們也對這些東西感興趣,而應該只是因爲有特定的人會容易上這個當。所以我放棄了跟他們聊自我參照這個神奇話題的機會。

以前我也有故意逗過來跟我賣捐款的人。他們一直在跟我强調某國的孤兒很可憐,我要是個有良心的人就應該義不容辭地簽下捐款合同,每個月養活半個孤兒和兩個義工。我説我實在是太同意你説的話了,所以我才已經成立了我自己的一個慈善組織,請你一定要捐錢給我。然後我就發現這些人其實并沒有很在乎孤兒的死活。我有點失望,因爲本來我也是想靠著別人的心軟和不好意思小撈一筆的。果然能做這行的人臉皮都真厚。

不過話説回來,詐騙真的是很可惡的一種行爲啦。爲了幫助那些智商不高,容易被詐騙集團騙的人,我想成立一個慈善組織,幫這些人管理他們所有的錢,這樣他們身上沒錢就不能被騙錢了呀。所以請有愛心的人一定要捐款給我,我會把這些錢都用來拿去請人打電話游説他們讓我保管他們的錢的。


下一篇

  • 羊沒吐氣:2023-12-05 11:26
    哈哈哈哈哈,迪~我要當會計!!(招手
  • 飛羽nancy:2023-11-29 09:19
    你說要捐款~索取帳號~想必這下版內應該會安靜無聲了...大家都很需要捐款~哈...
  • 説書浪人:2023-11-27 19:32  To 小p:

    他本來是安排了時間要再打一通電話給我,繼續編故事。但後來下午我有事情就沒有接那通電話了。(他真的有打來)
  • 説書浪人:2023-11-27 19:30  To 飛羽nancy:

    歡迎有想要捐款的同學發私信給我索取賬號訊息哦^^
  • 飛羽nancy:2023-11-27 14:16
    你好有偉大至愛心&志向
    如果能博得贊同和捐款就太厲害了...
  • 小p:2023-11-27 13:43
    講半個小時,浪人哥妳也真有耐心,結果詐騙最後居然什麼都沒有要,良心發現嗎?還是知道騙不到你,哈哈
    很久以前我小時候~~XD 也有接到一通來自我姊姊被綁架的事情,結果剛我好家沒有大人在,然後我也不知道就亂亂敷衍完,掛了電話,馬上打電話給我姊,才得知是詐騙電話,真的是很可惡,欺騙我幼小的心靈....Orz|||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