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家炒菜媽媽都是先放蒜頭爆香再放菜。所以我自己也一直都是那樣炒的。這應該算是標準做法,因爲我看網上教學和路邊攤的師傅炒菜,好像都是那樣。

這個做法特別適合大火快炒,因爲可以把蒜頭的香氣很好地釋放出來。不過有的時候遇到住的地方爐子不夠熱,或甚至是電熱爐,就沒那麽理想了。這種時候爲了有足夠的熱量炒菜我會讓鍋子預熱久一點,但預熱久就很容易把蒜頭炒焦。而預熱不夠久的話菜葉一放下去溫度會瞬間下降且升不回來,就變成在煮菜而不是炒菜。蒜頭的香氣也會被菜中的水分稀釋掉。

然後這周朋友來家裏借厨房,讓我見識到了新的做法。我看他把蒜頭和鹽巴胡椒粉一起放入臼中搗成泥,然後在菜炒到一半的時候再放下去。這樣子就不會炒焦,而且搗成泥的蒜頭不需要經過熱油爆炒也會很香。

我很愛吃菜。所以炒菜這件事呢,幾乎每兩天做一次,一直做了十幾年。這個問題如果肯上網搜的話一定還有無數多種解決方案。但我學會炒菜是在互聯網還沒普及的時候,炒菜這件事本身也感覺是已經習慣到成理所當然了,所以在這之前根本沒想過要去搜。這次無意之中學習到的這個小技巧,雖然很簡單但是卻能改善我接下來一輩子炒的菜..

生命中最大的驚喜真的往往都是在最出其不意的時候顯身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